晴時多雲

  • 2022-03-10 14:31

    台西警分局剛獲贈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 就救回年輕員警一命

    心臟病死亡為全國十大死因第二名,近年來警務人員因公執勤造成猝死案件多有所聞,台西警分局獲昨天下午獲贈8具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晚上就發揮救命功效,分局內一名員警在跑步機運動時突然身體出現狀況,值班同仁馬上以AED施救,並送嘉義長庚醫院緊救,救回一命。

  • 2019-12-31 05:30

    心律不整與心因性猝死 CPR加電擊 提高存活率

    心因性的猝死,大多數是因心臟功能的忽然喪失,患者可能事先知道,也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心臟有毛病,更令人擔心的是,常常無法預期。直接造成死亡的原因是急性心室心律不整,這會造成心臟停止和心臟的血打不出去,若沒有在4到6分鐘內獲得急救,病人的腦部就會造成不可恢復的傷害。

  • 2017-06-08 11:28

    去顫器變不定時炸彈!她心臟一天被電擊7次

    救命的心臟去顫器若壞掉,可能成了危害生命的不定時炸彈。55歲趙女士因致命性心律不整,7年前接受體內心臟去顫(ICD)植入手術,卻因導線出現毀損造成不正常電擊,心臟一天最多被電擊7次,常痛不欲生。北醫附醫副院長暨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施俊明指出,趙女士罹患的心室頻脈,與心室顫動都是最致命的心律不整,發作數秒

  • 2017-01-18 17:44

    心跳暫停約30分鐘還能活嗎?這3種方法救了他

    心跳暫停約30分鐘還能活嗎?45歲張先生游泳過程,突然失去意識,救生員為他進行18分鐘的心肺復甦術(CPR),消防局救護員再持續CPR並利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急救10分鐘,最後由醫師進行心導管手術,救回寶貴性命。張先生曾經吸菸長達5年以上,已戒菸數年,每週游泳1000公尺,無特殊病史。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