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14 05:30

    北榮全基因檢測 找出誘發疾病因子

    一名男性企業家定期接受大腸鏡檢查時,發現他紅肉吃得多、瘜肉也多,進一步經由多基因分析顯示,確實屬於大腸癌高風險族群,因此後續避免食用紅肉,到73歲都未罹患大腸癌。台北榮總醫療團隊提出「全基因精準預防醫學」概念,以「精準-預防-個人化」達到有效預防疾病目的。

  • 2023-09-13 17:04

    企業家發現風險基因少吃一食物 到73歲都成功躲過大腸癌

    1名男性企業家定期接受大腸鏡檢查,發現紅肉吃得多、瘜肉也多,進一步經由多基因分析顯示,確實屬於大腸癌高風險族群,後續避免食用紅肉,到73歲都未罹患大腸癌。台北榮總醫療團隊提出「全基因精準預防醫學」概念,以「精準-預防-個人化」達到有效預防疾病目的。

  • 2021-09-12 05:30

    心臟型法布瑞氏病! 54歲男健檢發現遺傳疾病

    54歲的陳先生體檢時發現血壓升高,心電圖有心肌肥大和疑似缺氧的變化,便轉介至心臟科進一步檢查。心臟科醫師安排了超音波檢查,發現陳先生的心肌異常肥厚,便安排一系列的血液和影像學檢查,最後經基因檢測和心肌切片檢查,確診為心臟型法布瑞氏病。有多種症狀 包括心臟病發作、中風和腎病

  • 2020-11-06 15:14

    肥厚型心肌病變患者打球時休克 裝體內去顫器隨時可救命

    南投縣55歲男子沒有三高、注重養生,打羽球時,因心室過速而休克,救回一命後,經檢查才知他是左心室心肌肥厚,異常增生,導致心肌病變,誘發心律不整。南投縣佑民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張惟智表示,肥厚型心肌病變患者較少見,且心室過速防不勝防,因此為其在左肋骨上方植入體內去顫器,萬一再發生心室過速時可自動電擊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