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30 10:17

    心情溫度計! 面對壓力 1分鐘自我檢測情緒負荷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憂鬱、躁鬱、焦慮情況時有可聞,當壓力過大,影響身心健康時該怎麼辦?南投縣衛生局表示,民眾若發現自己或身邊親友有情緒困擾時,可以透過BSRS簡式健康量表(心情溫度計),量測情緒負荷狀況,若分數在10至14分,顯示有中度情緒困擾時,即建議尋求專業心理諮詢,避免心理健康惡化。

  • 2024-03-13 12:33

    澎湖醫院社區健康列車啟動 首站抵達龍門社區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社區巡迴健康促進暨篩檢列車,今(2024)年正式啟動,12日由新陳代謝科、營養科、身心科、檢驗科等團隊成員,首站前往澎湖縣湖西鄉龍門社區關懷據點順利展開。健康篩檢活動提供社區民眾血糖檢測、心情溫度計等項目,並且還有新陳代謝科醫師和營養師提供了專業的衛教知識;為了更加完善服務,澎湖縣

  • 2023-10-31 15:02

    守護青少年心理健康 雲林衛生局聯名北港朝天宮「青春御守心錦囊」

    雲林縣衛生局今日在北港朝天宮舉行「傳遞媽祖的愛與關懷,守護青少年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月記者會,宣布「青少年心靈探險,發現寶藏之旅」活動開跑,縣內國小至大學各級學校的學生,只要完成關卡任務,即可獲得「青春御守心錦囊」,讓參與的學生能感受媽祖的慈祥及包容。

  • 2023-10-31 11:24

    健康網》父親也會產後憂鬱!國健署幫爸紓壓6技巧

    雖大家都在討論女性在生產後隨之而來的「產後憂鬱」狀況,然男性也可能出現產後憂鬱的症狀,不容忽視。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孕產婦關懷中心表示,維護家庭是雙方面的責任,太太的心情需要照顧,爸爸的情緒也同樣重要喔!伴侶之間的傾聽與支持是重要的紓壓方式,同時也不要害怕尋求協助,當爸爸出現嚴重情緒困擾時,也可安排心理

  • 2023-08-07 15:33

    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8月上路 台南35家院所提供諮商

    世界衛生組織已將憂鬱症列為21世紀人類的3大疾病之一,更是失能疾病第1名。衛生福利部8月起提供「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鼓勵遭遇心理困境的年輕人勇於求助,認識與善用心理諮商,該支持方案提供補助年滿15歲、未滿31歲的年輕人,每人3次心理諮商。

  • 2022-09-08 19:55

    健康網》中秋佳節齊團聚 自殺防治中心:多關心受疫情影響的親友

    中秋節在是月圓人團圓的重要節日,而今年中秋在9月10日,也是世界自殺防治日,全國自殺防治中心表示,在這闔家團圓的時刻,除了關心身旁的親友之外,更別忘了關心因疫情所苦,只能獨自過節的親朋好友,或是因疫情需要隔離的人,都容易在此時因孤單而感到情緒低落,可能更易感到憂鬱與悲傷。

  • 2022-05-04 12:25

    健康網》確診人口日增 醫:「6類人」應留意心理健康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升溫,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據研究發現,各國只要有大流行一爆發,民眾就會開始採購、排隊、出現塞車情況、情緒起伏也大這是一種恐慌反應,而過去也有許多研究指出,在疫情升溫時有6族群心理容易受到影響,建議可使用「心情溫度計」守護自己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