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8-18 05:30

    舉重斷臂變長短手 微創手術3天後出院

    台灣體育國手在「東京奧運」大放異彩,「舉重女神」郭婞淳摘下金牌,吸引民眾投入舉重運動,一名23歲黃姓男研究生在健身房練習舉重時,因左手用力過猛瞬間扭斷,導致長短手,聯新國際醫院骨科醫師陳哲裕建議採取「微創閉鎖復位鋼釘固定」手術,術後3天就能出院,免除沾黏問題與第二次手術的風險。

  • 2021-08-17 18:37

    舉重過猛折斷手 微創手術3天後出院

    今年台灣隊在東京奧運大放異彩,「舉重女神」郭婞淳摘下金牌,也讓不少民眾投入舉重運動,1名23歲黃姓男研究生因練習舉重,左手受力過猛瞬間扭斷,導致長短手,聯新國際醫院骨科醫師陳哲裕建議他採取「微創閉鎖復位鋼釘固定」手術,術後3天就能出院,免除沾黏問題與第二次手術的風險。

  • 2021-08-16 10:19

    102歲人瑞跌倒 股骨骨折無法動彈 微創手術3天後出院

    一名102歲的人瑞奶奶在家中突然跌倒,無法動彈,家屬緊急送醫檢查發現,奶奶頭部受傷,左側「股骨近端轉子間骨折」,骨科醫師王鍵元與家屬溝通說明及術前評估後,立即進行「微創閉鎖復位鋼釘固定」手術,術後第2天奶奶就能坐起用餐,3天後順利出院,可以扶著助行器緩慢行走,目前復健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