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0 19:51

    不只婆媽會得!6旬男跌倒右肩劇痛 醫師診斷為五十肩

    60多歲男子到歐洲旅行時,途中不慎在火車站月台跌倒,返台後右肩疼痛加劇,右手不舉,就醫診斷為五十肩所致,經微創肩關節鏡手術才脫離「肩」苦人生。醫師提醒,五十肩好發於中年人,包括外傷、過度使用致磨損退化都易引發。高雄中正脊椎骨科醫師曾國原表示,五十肩又稱冷凍肩,正式名稱是黏連性肩關節囊炎,好發於50-

  • 2023-08-09 10:28

    女大生摔車肩痛難耐 肩關節鏡1次修補2破洞改善

    年約22歲女大生約1個半月前摔車傷及右肩,就醫X光檢查顯示正常,但肩關節卻痛到無法反手穿內衣,即使復健也未改善,因此前往骨科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肩關節有2處破損,在醫師建議下接受微創肩關節鏡手術1次修補,術後傷口小不影響美觀,且能有效止痛。

  • 2022-07-28 22:44

    健康網》林哲瑄關節唇破裂將手術 醫:撞擊時肩關節大力拉扯

    富邦悍將球團陣中外野手林哲瑄日前飛撲救球,造成左肩關節唇破裂合併部分旋轉肌撕裂傷,將開刀修補。醫師指出,棒球投手較常受「上關節唇撕裂傷」,旅美投手王建民就曾因上關節唇撕裂傷,野手關節唇受傷較少見,恐是撞擊時肩關節大力拉扯所致。馬偕紀念醫院運動醫學骨科主治醫師林宗諭在臉書專頁「骨科生活 林宗諭醫師」與

  • 2021-06-08 05:30

    微創關節內視鏡 拯救「五十肩」

    55歲的阿財(化名)是搬家工人,為家中重要的經濟支柱。然而,近來他發現要幫家裡天花板換個燈泡,或是拿壁櫥上面比較高的東西,都無法順利完成;之前偶爾痠痛的肩膀,漸漸舉不起來,甚至嚴重影響睡眠。阿財著急地到醫院求診,才發現自己罹患了「五十肩」。

  • 2020-07-19 13:20

    老翁肩旋轉肌破裂 舉手吃飯夾菜都難

    81歲田爺爺右肩疼痛困擾許久,曾到其他診所與醫院求診,醫師都說是退化緣故、開立消炎止痛藥,雖有些許緩解但還是痛到無法舉手,連吃飯伸手夾菜或拿水都有困難,甚至痛到影響睡眠品質,生活起居大受影響。家人媒介到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尋求骨科醫師許惟傑協助,詳細檢查後發現原來患者無法舉手的原因是右肩巨大旋轉肌破裂導

  • 2020-01-22 05:30

    治療沾黏性關節炎 微創肩關節鏡手術 效果佳

    38歲的張先生,日前騎機車車禍,右肩著地受撞擊,因檢查沒有骨折不以為意,但返家休息後,肩膀疼痛難耐,再次赴醫檢查才確診為旋轉肌袖破裂症候群;另一名55歲吳姓婦人是家庭主婦,長期受左肩疼痛困擾,就醫診斷為沾黏性關節炎(即五十肩),兩人因保守治療都不見效,透過微創肩關節鏡手術治療後,終於讓肩膀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