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0 10:51

    氣溫驟降注意保暖 也要留意「冬季憂鬱症」纏身

    近日氣溫驟降,可能讓人感到情緒低落、悲傷、失眠、或疲憊,如果症狀持續兩週以上,就要小心是否罹患「季節性情緒疾患」,或稱「冬季憂鬱症」。苗栗市福苗診所身心科醫師劉佑閿指出,「冬季憂鬱症」若未改善,除了影響生活,嚴重恐導致有輕生的想法,釀成憾事發生,建議可至身心科門診進行評估,幫助找回心理的平衡點。

  • 2023-09-17 16:03

    5旬男右側腰痛越忍越痛更血尿 檢查才知已結石

    50歲江先生某天突然右側腰痛,原以為只是一時不適,但疼痛卻持續不斷,更出現血尿。就醫發現右側腎臟有1顆1.5公分的結石,合併腎臟積水。所幸在軟式輸尿管鏡碎石手術後已可回職場工作,維持日常生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戴盟哲指出,尿路結石是泌尿系統常見疾病,人體尿液經由腎臟產生後,會通過

  • 2020-02-07 05:30

    精密肋骨固定手術 不必痛到自然好

    48歲的邱姓女子因車禍導致右胸8根肋骨骨折,雖無生命危險,但全身無法動彈,「連呼吸都會痛」的苦楚讓她難以忍受,到為恭紀念醫院求診。經醫師評估後,決定捨棄傳統自然癒合方式,以近年引進的鈦合金骨板及骨釘為她手術固定,大幅改善疼痛症狀,術後第2天即可下床復健,5天即可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