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6 19:50

    中榮連10年送暖 名醫到宅與2名9旬榮民圍爐

    台中榮總惠康基金會與台中福華大飯店連10年推出「關懷弱勢榮民眷溫馨年菜送愛過好年」活動,先天性心臟病權威、台中榮總副院長傅雲慶今天帶著志工到沙鹿區公明里社區送暖,向93歲獨居的俞爺爺拜年、看診,接著帶他到91歲的李殿華爺爺家中圍爐,提前過新年。

  • 2023-10-22 10:33

    心臟疾病高居台灣十大死因第二 高雄榮總義診華山上百名弱勢長輩

    心臟疾病高居台灣十大死因第2名,有鑑國內75歲以上長輩,有3%罹患重度主動脈瓣狹窄,高雄榮民總醫院、台灣心肌梗塞學會及臺灣介入性心臟血管醫學會,今天在科工館北館劇院廣場,聯合舉辦「聽心音。找心病」高齡公益活動,為華山基金天使站的上百位弱勢長輩義診。

  • 2021-06-11 14:50

    防疫更需關懷 弘道社工化身外送員分送長輩防疫包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嘉義服務處的弱勢家庭照顧及社區關懷據點,關懷服務近百名獨居、老老照顧及邊緣戶長輩,因應防疫三級,暫停社區據點服務,改以電話問候請安,社工並化身外送員分送長輩防疫包,而為化解長輩孤寂感,還用視訊帶長輩做健身運動,零接觸關懷不中斷。

  • 2020-06-09 22:28

    搶救「宅老人」! 逾千名銀髮族加入運動班 身體年齡回春1.7歲

    弘道老人基金會發現長輩變成「宅老人」有3大原因,包含身體功能退化、心理自卑及環境空間不友善,可能引發「肌少症」,因此今天發表最新長者健康促進計畫結果,七縣市、共1332名老人參加4個月團體式的體適能運動班後,身體年齡平均竟降了1.7歲。彰化76歲林梁茉莉阿嬤,獨自在家照顧因傷失智的兒子,參加三汴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