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5-02 10:18

    過期藥及廢醫材怎處理? 南投衛生局:注意2大原則、6步驟

    南投縣衛生局最近常接獲民眾詢問,整理住家時發現家中長輩存放過期藥品及使用過的針具、針頭該如何處理?可以直接沖馬桶嗎?還是丟垃圾車嗎?會不會受罰等等問題,令人十分困擾又頭痛,衛生局特別提出2大原則、6步驟供民眾遵循。南投縣衛生局長陳南松說,家中廢棄藥品或醫療器材千萬不可直接沖入馬桶或隨意丟棄,以免造成

  • 2023-04-30 14:03

    健康網》忘記吃藥怎麼辦? 掌握「吃藥週期的一半」原則!

    您是否曾經因為忘記吃藥,造成心裡擔憂,同時產生過多的剩餘藥品呢?其實,只要把握一些原則,就能養成正確的用藥習慣。對此,食藥署請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藥師吳柏翰來為民眾加以說明。忘記吃藥?別因擔心而吃下更多藥吳柏翰說明,有些民眾忘記吃藥,想到時立刻補服,結果可能在一小段時間內吃下兩倍劑量!

  • 2017-11-16 16:10

    醫訊》台灣全年丟藥5棟101大樓 中市檢收藥局僅100家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廢棄藥品高達193噸,堆起來相當於5棟台北101的高度,但台中市廢棄藥品檢收站只有100家,市議員張雅旻等人今天說,服務能量不足,應儘速增加檢收站,並研擬相關辦法規範,減少健保資源浪費,降低對環境、河川甚至食物鏈的危害,衛生局說會積極跟藥師公會協調。

  • 2013-08-22 06:00

    處理廢棄藥品 可在家動手做

    很多民眾常會到醫院詢問如何處理家中廢棄藥品,以往的做法都是請民眾拿到社區藥局或是醫院做回收處理,但現在只要在家裡,就可以輕輕鬆鬆處理這些廢棄藥品了。掩埋處理垃圾 仍請藥師回收目前全台灣共有24座營運中的大型垃圾焚化廠,其燃燒的溫度都可達到850℃以上,足以處理一般過期的藥品,所以只要住家的垃圾是交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