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3 08:32

    健康網》防骨鬆從年輕開始「這些」營養素打造績優骨

    沈莉馨/核稿編輯隨著年紀的增長,骨質流失的速度也越來越快,難免會有骨質疏鬆問題。營養師陳怡婷在臉書專頁「陳怡婷 Cynthia 營養師」發文表示,骨質疏鬆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從年輕時就要開始多注意。減緩骨質流失首先要均衡飲食,並注意鈣質、維生素D、維生素K、益生菌的攝取以及規律運動,尤其是重量訓練,並

  • 2024-04-13 05:30

    凍齡不能只保養臉部 脖子才是決勝點

    美國著名電影製片人諾拉.艾芙倫(Nora Ephron)的名言:「人的臉會說謊,脖子說的才是實話。」年輕的脖子定義指的是,光滑彈性的皮膚、明顯的下顎曲線、下巴與脖子呈105度至120度的角度,以及前側可見的胸鎖乳突肌。隨著現代衣著的改變,冬天可以穿高領或戴圍巾,讓脖子不透露年齡的秘密,但是夏天快到了

  • 2024-01-22 13:39

    42歲女突中風 2小時黃金時間送醫無後遺症

    42歲輕熟女小惠(化名)去年底從北部到彰化訪友,正在跟朋友聊天時,卻突然頭部疼痛像是跳電,整個人先蹲下抱頭後倒了下來,完全無法言語,朋友見狀不對馬上報案,119救護員判斷疑似中風,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確認中風後,在2小時黃金時間迅速救治,讓小惠沒有留下後遺症,並已重返業務職場。

  • 2023-12-24 05:30

    健康聚寶盆》骨質流失老倒縮 「保密防跌」趁年輕

    68歲的江太太(化名)和家人出國旅遊,一個禮拜的行程緊湊豐富,一路上伴手禮也買得不亦樂乎,不料血拚時不慎跌倒,本能地用手腕撐地,造成手部紅腫疼痛,勉強走完行程回國立刻就醫;經X光檢查,診斷為手腕橈骨骨折,再安排骨密度檢測,骨質檢測值為-2.5,已罹患骨質疏鬆症。

  • 2023-12-20 05:30

    38歲不理高血糖 飆「260」後悔了

    38歲張姓補教老師平時鮮少運動,加上壓力大,晚上常吃宵夜,體重直線上升,參加健檢時發現血糖偏高,醫師建議藥物控制,但他認為還年輕不想吃藥也沒定期追蹤,直到日前看課本時變得模糊,且精神不佳容易疲勞而就醫,結果血糖飆高到260,讓他後悔不已,趕緊配合醫師治療。

  • 2023-12-19 13:31

    38歲補教師罹糖尿病不吃藥 拖到視線模糊血糖飆到260

    38歲張姓補教老師平時除上課外鮮少運動,加上壓力大,晚上常吃宵夜,體重直線上升,參加健檢時發現血糖偏高,醫師建議藥物控制,但他認為還年輕不想吃藥也沒定期追蹤,直到日前看課本時變得模糊,且精神不佳容易疲勞前往就醫檢查,結果血糖飆高到260,讓他後悔不已,趕緊配合醫師治療。

  • 2022-06-04 05:30

    自恃年輕漠視控糖 26歲糖友「二度視網膜病變」

    26歲的張先生有糖尿病史,他自恃年輕不忌口,導致血糖控制不佳,糖化血色素及雙眼眼壓都飆高,日前因右眼視力模糊就醫,經診斷為雙眼增殖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合併右眼玻璃體出血,以及雙眼青光眼,可惜治療後,他依舊未妥善控制血糖,另一眼也併發糖尿病黃斑部水腫,視力也退步,讓他悔不當初。

  • 2022-03-01 16:34

    健康網》保持年輕健康的秘密 醫:每天1.5小時做「這件事」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保持年輕與健康?蘆洲愛林診所兒科醫師林智葳指出,許多成功人士,都曾在受訪時透露自己常保年輕和健康的秘訣就是在每天都持續訓練1個半小時,他強調保持健康年輕的道理很簡單,就是持之以恆的運動。林智葳在臉書粉專「醫心葳你Wei醫師~林智葳醫師」分享,走入運動的世界、把自己的生活顧好,這在醫

  • 2020-07-25 09:17

    健康網》自覺年輕真的能變年輕 研究:影響生理助延壽

    老化是必經的過程,有人會透過飲食、運動、定期健檢、打坐修行等各種方式以養精益壽,但不見得都能如其所願。然而,一項心理學合作研究就指出,其實怎麼看待自己,會影響自我的生理機能;若覺得自己還年輕,那身體就會在潛移默化中努力維持年輕時的生理狀態。

  • 2019-03-01 06:00

    視網膜剝離 年輕人變多

    台灣常被比擬為「近視王國」,也造成視網膜剝離高居各國之冠,健保統計更發現,國人視網膜剝離含裂孔手術人數從2014年5053人成長至去年達6048人,5年就成長近兩成;而且不同於歐美多集中於中高齡,台灣呈現「雙高峰」,視網膜剝離也常見於20、30歲年輕族群,近視是最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