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5 14:53

    過年久坐、長期姿勢不良 當心兩大症候群上身

    過年長假民眾出遊容易遇到長時間塞車,或是窩在家追劇、打麻將,由於長時間久坐或維持固定姿勢,得特別當心「經濟艙症候群」及「頸心症候群」上身,輕則肩頸痠痛、麻木,重則造成下肢靜脈血栓,嚴重可能致死,台中榮總埔里分院職能治療師也提供4項簡易舒緩伸展動作,輕鬆改善症狀。

  • 2022-01-15 05:30

    年假居家3運動 虎虎生風迎新春

    2021年已成往事,回顧今年歷經的種種,或許是度過了一個艱辛的年頭,2022年的到來,成為許多人心中的期許與冀望,希望新的一年能充滿朝氣與生命力。而在新年的開端,第一個重要的節日就是春節了,過年期間家裡人多,跟著身邊的家人起身動一動,揮別牛年,迎接嶄新的虎年吧。

  • 2018-02-08 06:00

    年假妥善安排 收假症候群不纏身

    辛苦工作、念書一年,到了年假期間,不少民眾難免會恣意放縱一番,大魚大肉飲食不節制、或是徹夜不眠,以致假期結束前易出現腸胃不適、噁心、頭暈、倦怠及全身無力等收假症候群。若不適症狀持續超過1星期,可能衍生出其他精神疾病,應就醫評估、檢查身心狀況。

  • 2016-02-01 12:01

    年假到 猴年如意操2.0幫助動筋骨

    年假倒數,忙碌工作的上班族或是年假大食大肉的民眾千萬別忘了利用時間活動筋骨!今日(1)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發表猴年如意操2.0,呼籲民眾要定時活動自己的筋骨,活動筋骨的過程中可依照個人身體狀況調整次數、動作大小等。 國泰醫院每年都會推出不同的過年如意操,今年猴年如意操2.0也推出4動作:一、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