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9 21:45

    健康網》孩子討厭老師怎麼辦? 心理師教6招 家長快收藏

    沈莉馨/核稿編輯孩子在求學路上,會遇到各種不同的老師,諮商心理師陳志恆表示,當孩子抱怨學校老師時,應先詢問「發生什麼事了」,並採取先同理、再處理的態度,詢問「有什麼需要協助的地方」後,鼓勵面對困境的同時,避免否定孩子或老師。不過若孩子出現身心異常時,建議採取行動,並與老師溝通。

  • 2023-11-29 14:34

    台中校園出現黴漿菌 衛生局:每年都有病例 非中國感染

    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午在議會接受市議員林昊佑質詢,證實台中校園本週通報兩例學生感染黴漿菌,要求衛生、教育及交通局落實宣導衛教防範,讓師生勤洗手、戴口罩並保持通勤防疫距離;衛生局長曾梓展答詢指出,過去20-30年常有市民感染黴漿菌,非法定傳染病研判沒有從中國入侵問題。

  • 2023-10-27 15:19

    台中師生通通不打高端流感疫苗 盧秀燕:有需要可自行去院所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參加梧棲區大村、大庄二里聯合活動中心興建工程開工典禮,媒體詢問校園限制高端流感疫苗議題,盧秀燕指出,目前還不會給學生集體施打高端流感疫苗,教職員工也通通不會施打高端。盧秀燕澄清,政府發送疫苗含各大廠牌,也有人支持高端,就可以自行到有配發高端的醫療院所施打。

  • 2023-10-11 18:56

    台南師生887人確診登革熱 教育局:均非在校園感染

    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目前累積本土病例已逾1萬4千例,其中,南市中小學師生確診人數887人。南市教育局表示,確診師生均非在校園感染,目前南市校園並未發生登革熱群聚事件。台南市議會今天下午進行教育局工作報告及質詢,市議員郭鴻儀質詢,目前南市有多少學生感染登革熱,有無在校園感染的病例?教育局長鄭新輝

  • 2023-09-18 16:45

    南市登革熱破7千例 民間捐千盞捕蚊燈護校園

    南市登革熱本土病例已破7千例,為提高校園登革熱防疫能量,守護學童安全,小北百貨、皇龍建設與陳春發先生等民間單位今天共同捐贈千盞捕蚊燈給台南市學校,支援校園防疫第一線。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民間單位在短時間內募集1000盞捕蚊燈,讓市府優先提供疫情熱區校園使用,捕蚊燈在夜間、師生下課後使用特別有效。

  • 2023-09-04 11:34

    雲林某校師生3人確診登革熱 全校停課清消

    雲林縣登革熱持續延燒,累計至昨天共有298例確診病例,其中古坑有一所學校有3名師生確診,全校上週緊急停課清消,預計明天(5日)復課;另全縣有2例死亡個案都是高齡者,縣長張麗善要求縣內醫院,若確診者是高齡者又有慢性病盡可能讓他們住院觀察。全國高中以下學校上月30日開學,雲林登革熱疫情熱區古坑鄉即傳出有

  • 2020-06-03 16:40

    技職攜手製作立體口罩 跨國捐贈姐妹校

    位於新北市泰山區的黎明技術學院與新北市立樟樹國際實創高中師生共同製作1萬個立體口罩,提供新北市高中職師生使用,同時捐給日本、德國、法國姊妹校與美國學區,今天透過記者會跨國視訊交流,由副市長謝政達演示口罩製作過程,獲各國學校肯定。謝政達表示,黎明技術學院與樟樹國際實中大手攜小手共同研發「防疫立體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