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19 12:05

    巴金森症患者不孤單!營養師提:攝取觀念 藥效發揮到最大

    新竹地區一名年約68歲的李姓婦人,6年前有右腳震顫狀況,被診斷為巴金森氏症,長期在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神經部看診。雖定期服藥,但李小姐仍感覺好像有一股力量侵蝕著她的身體,甚至影響到日常穿衣、洗澡生活。但透過營養師及社工師的協助,提供用藥諮詢後,讓李婦的症狀減緩,重拾生活品質。

  • 2023-07-19 12:49

    健康網》運動不只防失智 研究:還減少巴金森症發生率!

    運動對人體有莫大好處,不只能降低失智風險,耳鼻喉科診所醫師曾家承分享,2023年刊登於《Neurology》期刊上的研究顯示,運動程度越高巴金森症的風險越低。此研究長達29年追蹤、研究證據明確,運動除抗氧化,還有助調節神經功能。運動對女性影響 有重大突破

  • 2023-07-06 11:08

    5旬男中重度巴金森 健保補助深部腦刺激手術助重返職場

    50歲林姓男子罹患中重度巴金森病,後期嚴重到在大馬路中央看著車來車往卻踏不出一步,台中慈濟醫院神經醫學團隊判定須施行「深部腦刺激手術(Deep Brain Stimulation,簡稱DBS)」治療,協助申請健保,順利成為醫院首位獲得健保全額補助的病人,門診追蹤已可重返職場。

  • 2022-02-07 11:20

    手抖兩年患巴金森症 神波刀治療恢復正常生活

    67歲張姓婦人雙手顫抖長達2年,手部在動作或靜止時都會不自主地顫動,不僅拿筷子很困難,寫字也常常無法辨識,造成生活上很大的困擾,雖然吃藥仍無法改善,最後求診。經醫師診斷,病人靜止性顫抖為巴金森氏症引起,以「神波刀」進行一次性的治療,終於改善患者的顫抖,恢復正常生活。

  • 2021-05-06 20:53

    深部腦電極刺激術+藥物治療 助巴金森症病友日走10公里

    謝姓婦人7年前全身僵硬無力,確診罹患巴金森症,補充多巴胺物藥物,但隨著病程進展,以致藥效不足,還需使用貼片、針劑補充,不僅每3小時就要吃藥,還出現身體僵硬、行動緩慢、疼痛、抽筋、幻聽及奇怪行為,每天僅有2、3小時清醒,其他時間只能臥床,行動靠輪椅代步。

  • 2021-03-18 13:08

    詹雅雯罹帕金森氏症》提早發現腦萎縮 醫教動動手指自我檢測

    金曲歌后詹雅雯確診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近兩個月來食慾不振狂瘦8公斤,體重掉到只剩42公斤左右;對此,醫師提醒,帕金森氏症有手抖、動作緩慢、平衡困難、肢體僵硬等症狀,建議50歲以上的民眾,每月定期動動手指自我檢測。台中林新醫院腦神經內科醫師林志豪在臉書粉專「林志豪醫師 腦神經內科」發文指出,

  • 2019-04-11 06:00

    肩膀痛誤認五十肩 37歲罹巴金森症

    現年40歲、曾是高階主管的正雄(化名)3年前因肩膀痠痛、手發麻,本以為是五十肩,但多次治療仍沒改善,甚至出現步行遲緩、拿不穩東西的情況,最後確診是少見的「年輕型巴金森症」。巴金森症是腦部退化性疾病,是因腦部黑質細胞退化死亡,引起多巴胺減少而導致的疾病,症狀包括:手抖、肌肉僵硬、動作緩慢等。

  • 2019-04-10 11:42

    醫病》肩膀痠痛誤認是五十肩 37歲主管罹「年輕型巴金森症」

    曾是高階主管的正雄(化名)三年前因肩膀痠痛、手發麻,本以為是五十肩,但多次治療仍沒改善,甚至出現步行遲緩、拿不穩東西的情況,最後確診是少見的「年輕型巴金森症」。巴金森症是腦部退化性疾病,是因腦部黑質細胞退化死亡,引起多巴胺的量減少而導致的疾病,症狀包括手抖、肌肉僵硬、動作緩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