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3-14 13:11

    工程師長期胃痛只吃成藥 就醫才發現消化性潰瘍

    45歲彭姓工程師因為工作忙碌,三餐不定時也不定量,長期深受胃痛之苦,當胃痛發作時,就買成藥服用,這次因胃痛痛到站不起來,被家人送到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竹東院區急診就醫,經檢查診斷為消化性潰瘍。據統計,在台灣,消化性潰瘍的盛行率約10%,其中胃潰瘍就佔了一半,也就是說每1百個人就有5個人受胃潰瘍所苦!

  • 2019-07-25 17:18

    醫病》工程師排出咖啡色尿、白色糞便 竟是肝炎惹禍

    一名39歲工程師在28歲正準備衝刺事業時,卻經常提不起勁,並出現食慾不振、味覺及嗅覺失常等情形,體重更在兩週內狂掉10公斤,原以為是過勞,但後續排出尿液變咖啡色,連糞便也呈白色,進一步到醫院檢查,發現是B型肝炎急性發作,所幸經治療已獲得穩定控制多年。

  • 2018-09-04 20:49

    醫病》工程師常跑工地聽力受損 戴助聽器找回好聽力

    台中一名55歲黃姓女工程師,經常要到吵雜的工地監工,近年來卻常因聽不清楚同事說話內容,要求「再說一次」,讓同事覺得故意找麻煩,甚至返家後開音樂放鬆,卻因為音響聲音太大被鄰居投訴,懷疑聽力有問題就醫檢查,才發現因退化出現「感覺神經性聽力損失」,經醫師建議配戴助聽器矯正,又恢復年輕時的好聽力。

  • 2017-03-18 19:44

    醫病》在科學園區當工程師超難懷孕?醫師這樣說

    很多人都希望能到科學園區工作,不過醫師卻指出,處在高壓環境的電腦工程師,是最不容易懷孕的職業之一,隨著年齡增長,女性卵子品質變差,流產率還會增加。據《健康醫療網》報導,在南科園區工作的36歲林小姐,結婚1年多後肚子一直沒動靜,因此吃了2年中藥調體質、但做了2次人工受孕卻都失敗。檢查後才發現,她卵巢長

  • 2016-08-15 08:46

    工程師爆肝月賺20萬 遇妻軟趴趴差點離婚

    一名帥氣工程師天天爆肝工作,月入達20萬元,但長期下來,不僅體重暴瘦,還嚴重影性生活,老婆即使生活不虞匱乏卻鬧離婚,幸好他求醫診治,在服藥補腎、充分休息後,慢慢恢復雄風。《蘋果日報》報導,40歲的鄭姓竹科工程師下班後還兼差程式設計,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長期下來,體重從原本55公斤掉到45公斤,最近

  • 2016-08-05 19:42

    新婚被預言42歲血光之災 工程師罹攝護腺癌

    43歲的鄭姓工程師去年健檢時發現攝護腺特定抗原指數正常,但是X光檢查攝護腺有結節,指檢也摸到硬塊,診斷是攝護腺癌第2期,罹患少見又惡性的神經分泌腫瘤,接受達文西手臂根除攝護腺手術,現在復原,恢復正常生活,呼籲男性要及早發現治療。鄭姓工程師今天在「父親節萬人攝護腺癌篩活動」分享經驗,他說24歲新婚度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