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8 12:58

    中華電信攜手新竹臺大分院 創5G物聯網醫學教育創新應用

    中華電信、新竹臺大分院與工研院攜手新創企業智捷生醫,今(28日)於新竹臺大分院辦理「共創5G MR混合實境之智慧醫療輔助教育課程應用成果會」,透過5G即時傳輸技術,建立3D醫學器官影像資料庫,讓臨床實作與教育訓練可透過MR眼鏡在現實中操控虛擬器官影像,進行心血管、手術室、護理、放射科等模擬訓練;同時

  • 2023-11-07 15:52

    新竹臺大分院與工研院雙邊交流 攜手以期提高醫療服務質量

    新竹臺大分院醫療團隊與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及相關學者,今(7)日上午9點假生醫醫院竹北院區開展雙邊交流合作,以「腫瘤醫學」、「智慧醫療」、「再生醫療」和「醫學工程」4大主題為焦點,共同分享技術能量與成果,除探討未來合作的新機會,也致力於解決當前醫療挑戰,期開創嶄新的醫療發展前景。

  • 2023-10-13 14:49

    電梯按鈕也能殺菌!工研院技轉免費為「畢士大」安裝

    疫情期間民眾按大樓、醫院電梯按鈕,因不特定人進進出出,過去只能靠噴酒精消毒,工研院研發「主動式紫外光表面殺菌技術」,技轉給廠商開發為電梯按鈕,免費安裝在花蓮畢士大教養院的電梯,今天舉辦捐贈儀式。畢士大董事長德國籍宣教士顧美玲說,感謝台灣人的愛心,總是提供最適切的幫助給畢士大。

  • 2021-12-20 14:57

    東元醫院啟用全國首創「醫服智能櫃」 線上申請病歷零接觸

    新竹縣東元綜合醫院今(20日)26週年院慶,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瑞得康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正式啟用全國第一個「醫服智能櫃」,提供24小時線上申請病歷、虛擬健保卡自動取件,以及「醫起付LINE@」線上保險理賠試算等服務,讓來院民眾在線上就可以申辦相關服務。

  • 2017-03-29 11:15

    新知》切入愛美商機 工研院膠原蛋白再生研發技轉

    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工研院開發出「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份」,已取得多國專利與獲得國際化妝品協會的命名收錄,目前技術移轉給工研院新創公司─德芙生醫科技,今年第一季先推出安瓶精華液產品上市販售,將持續開發不同配分的乳液、乳霜、眼霜及彩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