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4 16:16

    A、B、C連動策略 台南醫院打造「長照」網

    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今(2024)年在東區成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簡稱A單位,整合地方醫療與社區服務資源的重要任務,台南醫院與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德光教會以及其他地方組織合作,昨天在德光教宣布正式啟動,除了A單位,台南醫院還成立「B單位」、「C據點」打造長照照護網。

  • 2023-05-09 13:46

    照顧別「做太多」 復能訓練助失能者恢復活動能力

    在「生病的人需要他人照顧」的觀念下,許多照顧者常會「做太多」,長期下來反而容易造成失能者缺乏練習與活動的機會,失能與被照顧需求變得更多。奇美醫院護理部提醒,居家復能服務與居服員同樣都在政府補助的項目內,希望藉由居家復能服務介入,協助失能者或長輩逐漸恢復自我照顧能力與活動功能,重拾自信與自尊。

  • 2022-02-16 15:37

    復健到宅服務 助失能老翁恢復自主生活能力

    苗栗縣82歲周姓老翁,接受腰椎壓迫手術後,起身、移位等日常生活行動多需他人協助。為改善老翁的狀況,家屬申請居家復能服務,由物理治療師到家中協助他復健練習;2個月後,老翁已能獨立起身行走、在家屬陪同下也能上下樓梯,下背部疼痛的症狀也獲得改善,老翁的生活品質不僅提升,也降低家屬照顧負擔。

  • 2021-08-08 05:30

    居家復能 中風復健 從「家」開始

    60歲林先生是宜蘭人,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病史,108年底因出血性中風,出現左邊肢體無力、沒有動作,送到醫院住院治療;出院後持續規律到醫院進行復健治療。雖然病人逐漸可自行扶持穩定物轉移位,但仍因平衡問題容易跌倒、無法單獨行走,連離床起身都很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