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22 22:11

    腎病變初期症狀不明顯 醫籲勿輕忽泡泡尿、血尿、水腫症狀

    「什麼時候該去看腎臟科?」慢性腎臟病患的高風險族群包括糖尿病、高血壓、痛風、自體免疫疾病、有腎臟病家族史、65歲以上長者、抽菸、喜歡買成藥吃的人,衛福部新營醫院腎臟科醫師羅翊中今天(22日)指出,民眾如出現腎臟病病變的症狀包含泡泡尿、血尿、水腫、高血壓、貧血等,就要到腎臟科診治。

  • 2023-09-07 05:30

    腎結石血尿 微創造瘻碎石術解宿疾

    74歲吳姓婦人過去3年反覆泌尿道感染引起頻、急尿與排尿疼痛在診所治療,每回抗生素治療後能緩解,但不到2、3個月又復發,還有血尿、深受困擾。改到奇美醫院泌尿外科看診,醫師檢查患者有感染性腎結石,做微創經皮造瘻碎石術,一舉處理10幾顆結石,術後沒有感染,持續門診追蹤。

  • 2023-09-03 21:55

    健康網》腰痛也可能是泌尿出問題? 醫:常見4原因要注意!

    許多人腰痛會去掛骨科、神經外科,甚至是復健科。不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以及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指出,泌尿系統問題也可能導致腰痛。常見4原因包含腎結石、膀胱感染、腎功能異常、尿路結構問題。戴定恩、謝炳賢在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 2022-12-02 16:57

    健康網》疼如腰斬以為姿勢不良 50歲男腎結石痛感延伸至「該邊」

    1名50歲男性會計員每天埋首工作10小時,平時會偶發腰背痛,以為是久坐工作姿勢不良造成,直到有天痛感突然從右腰延伸到鼠蹊部,劇痛讓整個人揪成一團在辦公室座位上直冒冷汗,緊急被同事送到急診,經超音波檢查後發現,患者有數顆腎結石,也塞住輸尿管。

  • 2020-10-06 22:50

    健康網》腎臟「淹水」了 竟然是罹癌

    一向身體沒什麼毛病的60歲陳先生拿著健康檢查的報告走進門診,說他的腎臟「淹水了」。仔細看報告的內容,原來是腎水腫,經過一系列仔細檢查後,發現是「腎盂泌尿上皮癌」,因為腫瘤阻塞導致的腎水腫;後來陳先生接受了腹腔鏡手術,將腎臟、輸尿管及膀胱袖口切除乾淨,後續在門診追蹤腎功能及腫瘤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