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12 17:43

    健康網》男性坐著尿更好! 醫:有助排尿還防膀胱老化

    沈莉馨/核稿編輯許多男性通常習慣站著小便,但實際上坐著排尿對於健康有諸多益處。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院長高銘鴻指出,坐著尿能幫助排尿不順的族群,減少排尿困難、尿液殘留,同時坐著尿不僅不費力,還能延緩膀胱老化的發展,此外,也可避免長者如廁時出現暈眩跌倒意外。

  • 2020-06-16 13:54

    尿有泡泡是蛋白尿嗎?醫:泡泡持續時間是關鍵

    「醫生,我的尿有泡泡!是不是腎臟病?」成大醫院腎臟科醫師劉冠宏表示,在門診中常會被患者問到這問題,而且是從年輕的高中生到白髮蒼蒼的老阿伯都有,有的甚至還擔心是不是所謂「腎虧」?其實,有蛋白尿的人尿尿會有泡泡,但尿尿會有泡泡的人不一定有蛋白尿,問題在於「泡泡出現持續多久?」才是關鍵!

  • 2017-02-08 19:06

    上車前不喝水還是容易跑廁所?醫師:原因全都出在...

    過年出門不管到哪都塞車,其中最怕的一件事情就是想上廁所沒地方上,除了在上車前少喝水以外,想必你在網路上也做了不少「緩解尿急」的功課,就怕到時候真的忍不住,而其中最常見的一種說法是,在尿急時做骨盆肌肉訓練的「凱格爾運動」就能緩解,但真的是這樣嗎?另外還有哪些方法能避免塞車尿急的困擾呢?為此i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