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16 09:46

    婦人車禍尾椎骨折劇痛難眠 不開刀也能有效減痛

    45歲婦人近日騎機車去菜市場買菜時與汽車發生擦撞,屁股摔落地面,回家後發現臀部劇痛難耐、徹夜難眠,就醫檢查發現尾椎骨骨折,經接受高強度骨癒合水介質震波療程後,復原情況良好,已能行動自如此不再感到疼痛難耐。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楊椒喬指出,門診中常見摔到尾椎骨的病例,尤其是老人家。當車禍、跌坐使臀

  • 2023-11-05 05:30

    尾椎痛誤認痔瘡 竟是「藏毛囊腫」來亂

    許小姐突然感到尾椎處疼痛,一度以為是痔瘡發作,因此前往醫院就醫。經過檢查後發現並無明顯的痔瘡存在,但尾椎骨上方卻有一處發炎紅腫的區域,經臨床診斷為「藏毛囊腫」(pilonidal cyst)。因此先使用藥物進行治療,隨後進行手術切除囊腫,之後才痊癒。

  • 2023-10-02 05:30

    產婦恥骨聯合關節痛 類固醇注射止疼

    骨盆是包覆內臟與生殖器官的骨性結構,由後側的薦椎、尾椎和兩側的髂骨與恥骨所共構組成。恥骨聯合關節就是由骨盆帶前側的兩塊恥骨相接,恥骨聯合關節活動度小,與後方的薦髂關節共同維持骨盆帶的穩定。若因為外力撞擊或是激烈運動導致損傷,病患會有恥骨疼痛(比基尼線下方)、抬腿疼痛、跨步困難和外陰部疼痛的現象。

  • 2021-10-06 05:30

    滑倒尾骶骨骨折 高頻熱凝療止痛有效

    高雄35歲郭小姐因家中大理石階未做止滑功能,日前急於出門的瞬間在階梯滑倒,就醫發現因瞬間撞擊,以致尾骶骨骨折,但該處不適合手術。經醫師建議,採取高頻熱凝療法,透過X光導引下針阻斷痛點,才得以緩解疼痛,恢復日常作息。當天緩解5成2星期幾乎無痛感

  • 2021-10-05 11:08

    女子階梯滑倒尾骶骨骨折 高頻熱凝療法改善疼痛

    高雄一名35歲郭小姐,因家中大理石階未做止滑,日前因急於出門瞬間滑倒跌落階梯,就醫治療發現因瞬間撞擊致尾骶骨骨折,該處不適合手術,經醫師建議採取高頻熱凝療法,透過X光導引下針阻斷痛點,才得以緩解疼痛、恢復日常作息。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副院長楊子旻指出, 大理石階未用止滑貼,若再碰上沒有止滑的襪子瞬間可變

  • 2020-03-20 05:30

    坐下就劇痛 男大生罹吉普車病

    一名李姓男大生,1年前和同學從台北騎機車到宜蘭後,疑似因騎車時間過長,尾椎處感到異常疼痛,後來還反覆流膿,只要坐到硬椅子、硬地板就痛不欲生,一度以為是肛門瘻管,之後又看了多科但始終找不到原因,後來才確診是罕見疾病「潛毛症」,經手術徹底清除肉芽組織和毛髮後,終於不再坐立難安。

  • 2015-04-08 06:00

    躺坐滑手機 10歲童尾椎痛

    一名10歲男童早起時,常會腰部僵硬、站不直,在學校上課也常常坐不住,直喊腰好疼。就醫診治後發現,原來他喜歡以仰坐方式滑手機及看電視,以致出現腰痠及尾椎痛。台北書田診所物理治療科組蔡佩玲表示,近年來孩童、青少年因腰痠尾椎痛求診者中,5成都是坐姿不良所致,最小的病患就是這名10歲的國小學生。

  • 2015-04-07 06:00

    尾椎反覆疼痛 矯正睡姿助好眠

    40歲的關小姐尾椎疼痛兩年,剛開始時,症狀反反覆覆、時好時壞,然後越來越嚴重。最困擾她的問題就是無法一夜好眠,每晚最多睡3-4個小時,就因為尾椎疼痛無法再入睡。經過睡姿矯正後,目前可以睡6-7小時。會造成尾椎疼痛的原因可能有外傷、姿勢不良、關節退化等,也有人認為肥胖是引發尾椎疼痛的原因之一,女性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