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08-25 13:33

    就醫量減將討論下修今年總額? 醫界砲轟健保會提案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就醫量大減,因此健保會有付費者代表提案,預計全年收支短絀會再下修,建議節減預算列為準備,結果引發醫界不滿砲轟根本是賴帳,此案預計將於本週五健保會討論,付費者代表表示,希望替民眾多爭取一點,衛福部健保署則說明,此非該署提案。

  • 2020-08-17 05:30

    上半年就醫大減 健檢更是慘

    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恐懼,使民眾減少到醫療院所,原本醫界擔心疫情回穩將出現報復性就醫,但從6月7日解封至今,就醫量仍較去年同期持續呈現下降,卻未造成死亡人數增加,且院所獲健保醫療點值創新高,反映出是檢討以往醫療行為的契機。若未能及早發現 國外專家預警疫情後恐現「癌症海嘯」

  • 2020-08-17 05:30

    就醫量少、死亡率卻下降…醫改團體:強化落實分級醫療

    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恐懼,使民眾減少到醫療院所,原本醫界擔心疫情回穩將出現報復性就醫,但從6月7日解封至今,就醫量仍較去年同期持續呈現下降,卻未造成死亡人數增加,且院所獲健保醫療點值創新高,反映出是檢討以往醫療行為的契機。台灣就醫量過去幾乎年年成長,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出現就醫件數大減,但死亡人數不增反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