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05 17:40

    健康網》吃出健康人生! 醫授口訣:「3多3少3均衡」

    有健康的身體,才有足夠的資本體驗人生的酸甜滋味;若想要健康,就必須從日常飲食做起。金田勤耘聯合診所胃腸肝膽醫師楊子緯在臉書粉專「胃腸肝膽楊子緯醫師/金田勤耘聯合診所」發文分享均衡飲食口訣:「3多3少3均衡」,包含多喝水、多蔬果、多全榖根莖類;少油脂、少鹽、少糖;選擇天然原形食材、增加食物多樣性、正常

  • 2023-01-14 19:49

    健康網》一到過年就血糖飆? 營養師授6招健康烹調

    過年美食當前,卻因為害怕血糖升高而綁手綁腳?營養師表示,糖尿病人飲食中最重要的原則之一即為少油、少糖、少鹽,因此家中若有糖尿病患,建議採用以下烹調方式:多用少油烹調、低熱量調味品、少用高油烹調及高油、高糖、高鹽等調味料。營養師薛曉晶在臉書粉專「營養師媽媽曉晶的生活筆記」發文表示,年節即將到來,每當過

  • 2022-07-04 14:21

    健康網》害怕糖尿病纏身 國健署教3招阻斷病發

    糖尿病是國人位居十大死因之一,據2021年國健署資料顯示,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病友,且每年以2萬5千名的速度持續增加,及其所引發的併發症影響國人健康不容小覷,為了幫助民眾建立預防糖尿病的生活態度,國健署在國民健康署臉書粉專提供「3個健康小叮嚀」,以阻斷糖尿病發生的機會。

  • 2022-03-29 14:59

    清明節吃潤餅 營養師:三高病友應注意「3少」

    清明節許多家戶都會品嘗潤餅,不過近年來國人三高慢性病較普及,品嘗潤餅時也需要特別注意,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營養師吳政彥提醒,南北潤餅內餡雖大同小異,但各有千秋,若家中有慢性病友,準備潤餅時可注意少油、少糖、少鹽,若想品嘗傳統滋味,建議以1捲為限。

  • 2022-01-31 15:23

    健康網》年節飲食健康口訣 營養師授「4少2多」

    一年一度的農曆過年,是家族親戚及好友相聚的重要時刻,在這歡樂的時光,談笑風生中搭配美食圍爐是不可或缺的一項年節傳統,但不節制地大啖美食,造成年後慢性病友回診發現數值控制不佳也是司空見慣的事情,要如何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吃得健康、虎虎生風過個好年,有幾件飲食建議您可記在心裡,更重要的是也要實踐在生活

  • 2021-11-25 07:31

    健康網》13款甜湯熱量比一比 綜合燒仙草最高

    天氣冷許多人都喜歡喝暖暖的甜湯,感覺全身也會溫暖起來,營養師提醒,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 也要注意「甜蜜的負擔」,並提供13種常見甜湯熱量,其中冰糖銀耳紅棗為熱量最低;而綜合燒仙草熱量居甜湯之冠。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營養師」發文分享,各式甜湯的熱量以每碗350ml估算:綜合燒仙草429卡;花生甜湯4

  • 2019-06-24 05:30

    《愛肝加油站》減重、運動、少油糖 脂肪肝可逆轉

    Q:我的兒子32歲,是室內設計師,常趕案子熬夜,三餐不正常,最近我看他好像很疲倦,帶他去健檢中心抽血及超音波檢查,發現他除了有中、重度的脂肪肝外,肝指數GOT、GPT也高到100多,此外,膽固醇、尿酸全部都偏高,因為我的先生肝硬化,實在很擔心兒子也會跟他一樣,請問我們該怎麼辦?

  • 2018-03-12 06:00

    預防糖尿病 少糖更要少醣

    臨床上,常有患者認為平常沒有喝含糖飲料的習慣,也不喜歡吃甜食,為什麼還是會得糖尿病?除了遺傳可能增加罹病風險外,肥胖、有妊娠糖尿病病史及不良飲食習慣,都可能導致糖尿病的發生。糖尿病剛開始常沒有症狀,不容易發現,但開始漸漸有「吃」多、「喝」多、「尿」多的「3多」症狀出現時,建議儘早至醫院接受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