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07-25 05:30

    報你知/7/26起菲國入境台灣旅客 須機場採檢及檢疫

    1.國人及部分外國籍人士(持居留證或居留簽證、移工、境外生、外交公務等),無論有無症狀,入境時均須於機場完成採檢;有症狀者至集中檢疫所等候檢驗結果,無症狀者要居家檢疫14天。2.未持有我國居留證之外國籍人士,須提供登機前3日內之COVID-19檢驗陰性報告,才能登機、轉機及入境台灣,入境後要居家檢疫

  • 2020-06-28 05:30

    小檔案~「不健康生存年數」年年高

    「不健康生存年數」包含年輕時受傷、中年生病及老年臥病或失能等不健康時期的合計。近年國人不健康生存年數,僅2016年微幅降低,原因是當年「霸王寒流」造成許多人死亡,心血管疾病和肺炎死亡人數激增,肺炎甚至在十大死因中攀升到第3名,讓當年國人餘命罕見大減0.2歲。

  • 2019-03-01 06:00

    視網膜剝離小檔案

    眼球內部原本充滿如蛋清般、透明的玻璃體緊靠視網膜,但當玻璃體液化,拉扯力道過強時,前期視網膜可能會出現破洞,也就是視網膜裂孔,若未及時發現與治療,玻璃體的液體流入視網膜,會造成神經層與色素層分開,影響感光細胞的運作,後期恐將演變成視網膜剝離,若未及時治療,甚至有失明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