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5-07 21:41

    健康網》兒童染疫6特點 醫:突然熱痙攣發作恐是確診

    今(7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確定病例4.6萬人,幾乎是昨天的1.3倍,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分享,他觀察到兒童確診病人有幾個特點:●高燒+接觸確診者+家用快篩陽性=100%PCR陽性。

  • 2022-05-03 16:17

    健康網》小孩燒到翻白眼、熱痙攣 中醫:無特殊情況不用太擔心

    最近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家長擔心孩子染疫後發燒(如翻白眼、熱痙攣)會不會很嚴重?中醫表示,觀察中醫與西醫的用藥,能知道小兒熱痙攣的治療上,重點是放在「退燒解熱」、「防止痙攣」,而後續如果可以緩解,且無其他特殊情況(如腦炎、腦瘤、癲癇),則不用太過擔心。​​春日和

  • 2022-04-29 18:11

    健康網》別都衝去急診! 兒醫:快篩陽性症狀輕微 先去戶外篩檢站

    今(29日)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新增11974例,兒科急診醫師表示,為了要避免前線醫療量能消耗太快,若小孩有不舒服症狀,建議家長先自行快篩,若陽性、症狀輕微,可以先去戶外篩檢站採檢,若症況明顯,再帶快篩陽性證明到急診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