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11-21 17:15

    健康網》不滿週歲嬰撞到頭狂吐 送醫急診竟是腸子出問題

    日前一名不滿一歲的嬰兒在到院前2天撞到頭部,到急診前的當天下午開始狂吐,連續吐了十多次無法進食,急診醫師先考量頭部外傷的相關病史,後來覺得更像是急性病毒腸胃炎,最後經一系列檢查才發現是非典型的腸套疊。醫師有感而發表示,只要不先入為主,隨著變化不斷修正自己的思考,終究能得到最正確的診斷。

  • 2021-03-04 12:27

    健康網》腸子破裂狂喊痛痛 3歲童一句「媽媽掰掰」 全場嚇壞!

    近期國內因腹瀉就診的人數呈上升趨勢,上個月初就有一名3歲男童出出現嘔吐、臉色蒼白的症狀,父母驚覺不對勁趕緊將孩子抱上車準備就醫,沒想到男童竟對著媽媽吐出一句:「媽媽Bye Bye」,隨後便昏了過去,緊急至兒科急診就醫後才發現事態嚴重。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絲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

  • 2020-11-09 19:35

    健康網》10歲男童染肺炎鏈球菌 發燒3天插管仍救不回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日前在臉書上分享一則發生在兒科急診的故事,一名10歲男童發燒、流鼻水,以及嚴重咳嗽,3天後全身無力送往醫院急診,插管後兩度心跳停止,最後確診為感染肺炎鏈球菌,提醒家長千萬不能輕忽。吳昌騰在臉書粉絲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寫道,小孩來急診的前3天,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