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09 20:17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翻新啓用 陳其邁:疫情嚴峻時曾清空2次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今天舉行大門暨中庭翻新啟用典禮,市長陳其邁到場觀禮,他表示,民生醫院是高雄市政府指定的傳染病專責應變醫院,在COVID-19疫情期間就像打仗一樣,疫情嚴峻時也曾清空過2次,也收治許多病患,在登革熱疫情上更是全國檢驗量能最高的分子實驗室,一天包括血清分型最高可達600例,是守護市民健康

  • 2022-05-09 18:17

    議員促設洗腎專責醫院防醫療崩潰 南市衛生局:採分流處理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台南更有診所醫護人員因接觸確診洗腎患者遭匡列,醫療量能大受影響。南市議員呂維胤今天要求台南市府應立即設置確診洗腎患者血液透析專責醫院,分流確診者洗腎患者,有效調度醫療資源,降低醫護人員染疫風險,避免醫療崩潰。

  • 2021-07-29 11:58

    鄉親心聲獲回應 台東醫院全面恢復急診及住院等業務

    衛福部台東醫院5月29日起清空成為武漢肺炎(COVID-19)專責收治醫院,造成許多長期到院看診的鄉親和弱勢的不便,繼7月1日起恢復門診及慢性處方箋等業務後,今又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全面恢復急診及住院等所有業務,院方直呼這一天,我們等了61天了。

  • 2021-06-29 12:42

    拿藥及領美沙酮困難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為部東慢性患者請命

    衛福部台東醫院5月29清空且暫停所有門診,轉為防疫專責醫院,收治輕中症確診病患,2000餘名慢處患者及服用美沙酮戒除毒癮的患者頓失所依,台東縣議員林參天為部東患者請命,希望台東縣政府能給予協助,不要放棄任何患者,且恢復部分門診,尤其是精神科,台東縣長饒鈴強調,絕對未放棄。

  • 2021-05-30 10:53

    部東清空成防疫專責醫院 精神科醫師開炮了!

    衛福部台東醫院清空轉為台東防疫專責醫院,清空過程遇大難題,藥癮患者的美沙冬替代療法在台東僅部東一家執行,關閉領藥業務,患者中斷服用美沙冬,可能發生情緒無法控制的隱憂,縣衛生局雖拍胸脯保證協助找地方給藥,但部東精神科主任顏銘漢質疑衛生局真有評估過友院吃得下那麼多精神科急診嗎?數據會說話,衛生局內部橫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