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1-04 12:24

    健康網》中國防疫急轉彎 英研究:驟然解封恐再陷入封城

    中國日前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實施「優化防疫新10條」,且將於8日開放邊境,引起各國關注。英國研究指出,跟逐漸解封相比,驟然解封更容易導致疫情擴散失控,因為社區內仍存在許多未知感染案例和無症狀感染者,一旦完全解封,將導致人群接觸,使病毒持續傳播,可能再度封城。

  • 2022-04-03 11:26

    健康網》本土連2日破百例 醫揭超過這數字「就該封了」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多點爆發,昨(2日)激增160例確診個案,而面對疫情升溫,到底要不要封城?醫師表示,以近日本土確診曲線來看是安全的,但如果確診突然變500、1000例,當然就該封了,因為超過醫療量能線。他更提到,現在開始我們要慢慢放一些病毒進來,除非出現意外變化否則不

  • 2021-11-20 11:21

    健康網》拉警報!歐洲疫情再起 醫憂「偽陰性」成破口

    逐漸進入冬季後,歐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急速升溫,位於西歐的德國、奧地利原先疫苗接種率低迷,但近日接種疫苗人數則大幅提升,另外,歐洲多國疾病管制機構警告,耶誕假期將至恐怕再次面臨封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認為,疫情再起恐與偽陰性有關,但仍需觀察未來更嚴謹的研究實證。

  • 2020-10-13 17:37

    健康網》武漢肺炎有正面影響? 美國學者:噪音真的減少了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期間,人們的生活發生許多動盪及改變,但美國研究人員收集了5894名Apple Watch持有者的分貝數據,發現在疫情前後,人們接受到的環境噪音減少了。據《Science Alert》報導,一篇發表在《環境研究快報》上的聽力研究提到,疫情期間各國實施封

  • 2020-08-09 18:57

    健康網》英研究:封城影響心理健康 有健康問題者更明顯

    據《MedicalNewsToday》報導,一項最新研究指出,英國人民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的封城期間,心理健康問題顯著增加。尤其是具有潛在健康問題的人,例如慢性呼吸道疾病、年齡在70歲或以上的人、免疫系統較弱的人以及孕婦,被認為是容易感染武漢肺炎的人。

  • 2020-06-05 08:47

    健康網》解封復工空汙指數回升 中國式霧霾再現隱憂

    今年1月初中國開始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並於23日起宣布武漢「封城」,而其他省市也相繼跟進,全國正式進入封鎖期。據悉,在封城期間,各項數據顯示中國境內上空的空氣汙染指數大幅降低,也使得周邊國家的空氣品質相對獲得些許的改善,其中也包括了台灣。

  • 2020-04-21 15:34

    宜縣各醫院 最多能容納186名武漢肺炎確診者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整備方案,只要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多數案例無法追蹤傳染鏈且來不及疫調,就會啟動封城;宜蘭縣長林姿妙今指出,疫情如果不穩定,一定會配合中央封城;縣衛生局表示,宜縣各大醫院最多能容納186名確診者,只要確診人數不超過這個數字,疫情都還在控制範圍。

  • 2020-04-20 13:55

    武漢肺炎》疫苗未問世 張上淳:難恢復正常生活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發展,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擴大管制兵棋推演,假想「類封城」21天的各種情境與應變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受邀出席,對於新北超前部署表示肯定,但也提到,疫苗尚未問世以前,恐怕無法完全恢復到正常生活。張上淳說,新北市是全台第一個舉行擴大管制兵棋推演的縣市,台灣到昨

  • 2020-02-05 13:09

    武漢肺炎》武漢人自救!民眾自組志願車隊載送醫護、防疫物資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湖北武漢封城,當地交通也受到嚴格限制,不少武漢當地民眾擔憂醫護人員上班因此受阻;一名38歲武漢上班族見狀,自發性創立了武漢「123救援車隊」。消息擴大後,車隊越來越多的熱心民眾加入,除載送醫護人員,也協助運送防疫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