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8 12:22

    7歲女童胸部提早發育 想長高亂補傳統轉骨方恐造成反效果

    許多家長會以坊間的傳統轉骨方,希望幫助正在成長階段的孩子「轉大人」長高,奇美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莊照宇提醒,受到飲食西化及環境荷爾蒙影響,現代兒童性早熟比例逐漸增加,且女孩發病率明顯高於男孩,傳統轉骨方已不適宜,亂補恐造成反效果,可能導致骨齡加速,生長板過早閉合。

  • 2020-07-25 09:17

    健康網》自覺年輕真的能變年輕 研究:影響生理助延壽

    老化是必經的過程,有人會透過飲食、運動、定期健檢、打坐修行等各種方式以養精益壽,但不見得都能如其所願。然而,一項心理學合作研究就指出,其實怎麼看待自己,會影響自我的生理機能;若覺得自己還年輕,那身體就會在潛移默化中努力維持年輕時的生理狀態。

  • 2018-01-24 10:15

    醫訊》太操? 統計:台人平均35歲後生理年齡老於實際年齡

    實際年齡和醫學生理年齡不一定相符!有健檢中心引進韓國一套生理年齡分析系統,結合亞洲台日韓等5國500萬筆大數據,抽樣國人健檢數據,發現生理年齡平均在35歲開始高於實際年齡、動脈硬化年齡從30歲開始加速老化,女性55歲後影響三高、體重失控。44歲的許先生3年前體重100公斤,經常呼吸喘、肩頸痛,擔心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