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04 12:54

    健康網》睡眠失調治療保健一次看!中醫:小孩頻尿床也是睡眠問題

    如何幫助睡眠,改善失調?中醫師鍾明君表示,睡眠失調與呼吸道疾病、自律神經失調、五十肩都有關,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最常被提起的,可透過針灸疏通經絡、解鬱。訓練舌頭肌肉、午睡不要過15分鐘、挑選適當寢具都是日常的保健方法,過高的枕頭會使呼吸道通暢度下降外,也會增加脖子紋路的形成。

  • 2022-07-27 19:01

    健康網》寢具定時清潔反過敏 醫曝原因:曬在戶外造成

    「鼻子過敏流鼻水,流到完全睡不著,明明被子都有定期清潔阿」,一名病患被過敏困擾了5-6星期後,求診時無奈地說,醫師詢問發現,肇因是棉被曬在路邊,因此吸附了空污的懸浮微粒與蟲卵、花粉等,提醒民眾洗被子後曬在戶外,不一定會比較乾淨,反而容易引起過敏。

  • 2020-11-26 18:09

    健康網》泛黃寢具恐影響健康! 毒理專家點出關鍵習慣

    有著「港湖女神」名號的立委高嘉瑜近日曝出個人租屋處照片後,散亂的衣物和泛黃的枕頭引發各界熱議,而毒理專家招名威今(26)日也在臉書粉專表示,囤積過久的衣物和久未清洗的寢具,都是塵蟎產生的原因,呼籲大家不要小看這些可能引發疾病的微生物。枕頭滋生多種黴菌 定期清洗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