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5-14 18:48

    居家照護7天防鬱卒 精神科醫師:「老劇新看」會快樂

    國內已連續3天每日新增逾6萬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輕症與無症狀者須進行7天居家照護,同住家人或接觸者也須進行3+4天的居家隔離和主自防疫,精神科師陳豐偉建議,試著轉念為心情安排7天生活,尤其「老劇新看」會讓居隔生活更充實快樂。

  • 2020-12-24 21:00

    健康網》寂寞在腦中是什麼樣子? 研究發現有獨特模式

    你覺得寂寞嗎?孤獨的人大腦特別不一樣!加拿大蒙特利爾神經病學研究所研究發現,經歷孤獨感的人的大腦圖像在預設模式網路(Default Mode Network)表現出明顯的特徵,這表明感到孤獨的人可能能夠通過想像社交環境和互動來滿足對人際關係的渴望。該研究結果發表在《自然通訊》雜誌上。

  • 2019-12-14 05:30

    美研究:少上社群網站 有益心理健康

    喜歡瀏覽社群網站嗎?一份前些時候發表在國外《社會與臨床心理學期刊(Journal of Social and Clinical Psychology)》的報告指出,少在社群網站流連,有益心理健康。社群網站用越多 越寂寞憂鬱這項研究由服務於美國賓州大學心理系的梅麗莎.亨特(Melissa Hunt)博

  • 2017-01-24 06:00

    寂寞真的會傷心 年假多陪伴長輩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董氏基金會昨天引述國外研究指出,寂寞真的會使老年人身心健康衰退加速,而據資料顯示,台灣有超過4萬6000多名的獨居老人,其中女性比率又比男性高,基金會呼籲,民眾不妨利用年假多花時間陪伴長輩。一份刊登於「美國醫學會雜誌」的瑞典研究指出,寂寞真的會傷「心」。該研究發現,勾選「我感到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