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11-11 18:56

    健康網》春節入境7+7 前台大醫:可擋下絕大多數威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春節返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措施將從「10+4」調整為「7+7」方案,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防疫永遠是劃一條線看能承受多少風險的問題,經過這幾個月的境外移入大數據,發現在7天可以擋下絕大多數的病毒威脅。

  • 2021-10-03 12:56

    健康網》打完疫苗不可鬆懈 美研究:感染後病毒含量仍高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異株肆虐全球,在疫苗普及施打下,很多人關心打了疫苗是否可以減少病毒的感染。根據美國衛斯康辛州研究發現,打完兩劑完整疫苗的人染疫仍然會帶一樣多的病毒。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蘇一峰」與個人平台發文指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

  • 2021-10-03 11:31

    健康網》柯P:「打兩劑後不戴口罩」 專家籲勿輕視病毒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持續施打,但昨(2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已接種兩劑疫苗,繼續戴口罩幹什麼?」對此,專家直言,打完兩劑疫苗仍可能發生突破性感染,而且機率只有越來越高,請柯P謹言慎行。更指防疫政策不是口號,畢竟我們真的禁不起下一次突破感染流行和任何一個死亡了。

  • 2021-09-27 10:59

    Delta延燒全球 醫:邊境嚴管、境內防疫不鬆懈才能控制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異株肆虐全球,已經超過100個國家都已淪陷。醫師表示,執行邊境嚴管的同時使疫苗覆蓋率超過80%,並搭配許多NPI公共衛生措施,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分享,台灣CDC考量全球

  • 2021-09-16 13:30

    健康網》打1劑仍染Delta 前台大醫:為何前線未打滿2劑?

    桃機清潔人員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Delta變異株,而患者曾於6月初接種第一劑AZ疫苗,前台大醫師表示,一劑疫苗可防Delta重症但只有3成防感染效果,目前接觸Delta前線人員尚未全數接種兩劑疫苗,建議就算是混打疫苗也應儘速將疫苗接種完畢。

  • 2021-09-15 16:37

    健康網》英國建議6族群追加第3劑 前台大醫:打完2劑才是重點

    秋冬即將到來,在這流感盛行的季節,各國也擔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英國建議6類族群應接種第3劑加強針疫苗,提升易重症族群的保護力。醫師表示,加強針防重症的效果尚未證實,呼籲普及前2劑的接種率才是首要任務。

  • 2021-09-10 16:59

    健康網》面對Delta病毒 醫:務必完整接種兩劑疫苗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肆虐全球,重症醫師黃軒在臉書專頁「黃軒醫師 Dr. Ooi Hean」指出,全球現在是Delta病毒侵犯,只有8成以上的人有接種疫苗才能保護群體免疫!黃軒說道,目前在這個地球表面上,「沒有一個國家是真實的接種疫苗滿二劑,且超過80%」,接

  • 2021-09-03 15:33

    健康網》疫苗非金鐘罩! 醫揭造成「突破性感染」的致命原因

    以色列是全世界最早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且覆蓋率高的國家,總人口僅9百萬,但每天卻有上萬人確診,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疫苗雖好但並非金鐘罩,若疫苗以外的防護手段不踏實,那麼2劑mRNA疫苗的突破率將高達6成!

  • 2021-08-28 15:14

    台南這個衛生所超厲害! 24瓶AZ疫苗接種281人

    台南市下營區衛生所今(28日)為長輩鄉親接種第二劑AZ疫苗,只有準備24瓶、每瓶10劑次的AZ疫苗,最後竟為281位民眾接種完疫苗。疫苗寶貴,護理師接種疫苗戰戰競競,打到最後一滴,不敢浪費。在第五輪打莫德納、第六輪打高端疫苗時,台南市部分基層衛生所、責任醫院從上週就排定陸續為民眾施打第二劑AZ疫苗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