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4 18:11

    健康網》心臟支架非萬能 醫:只對心梗患者有幫助

    葉立斌/核稿編輯心臟冠狀動脈血管狹窄、阻塞的高風險患者常會在體內裝入心臟支架,以利血液供應恢復正常。不過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分享國外研究,結果指出,對於接受藥物治療的心絞痛和嚴重冠狀動脈狹窄患者,心臟支架並沒有比安慰劑手術增加更多的運動時間。支架無法止痛,也不能延長患者壽命,只有心肌梗塞患者做才有意義。

  • 2023-07-18 12:33

    健康網》功能性腹痛吃益生菌? 藥師:有效但需更多科學證據

    小孩不知名肚子痛,可能是功能性腹痛所致,若吃益生菌能改善?對此,彰濱秀傳藥學部教學副組長洪正憲表示,雖然根據研究顯示,益生菌和合生元在治療孩童功能性腹痛上比安慰劑更有幫助,而且是個安全的選擇,但整體證據的可靠性還不夠高,未來需要更多大型研究來強化這個論述。

  • 2022-11-12 17:05

    健康網》高虹安打點滴挨批 醫:非常Old School 一點不像理工女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9日身體不適就醫,在臉書上傳打點滴照,並於隔天手臂帶著留置針頭拜會新竹縣長楊文科,引起各界關注。醫師表示,打點滴非常地Old School,一點不像理工女。並解釋,點滴注射液的成份和運動飲料差不多,能用喝的就不要用打的,嚴重拉肚子、下痢無法吸收水份才需要打點滴。

  • 2021-07-16 17:45

    陳建仁力挺國產疫苗遭指控 重症醫痛批「根本惡意中傷」

    前副總統、中研院士陳建仁日前與夫人羅鳳蘋攜手參加高端疫苗疫苗臨床二期試驗,並在臉書透露「自己打到安慰劑,夫人則有打到真正的疫苗」,陳建仁表示將參加銜接計畫,補打高端疫苗,支持國產疫苗研發,但對於部分媒體發布的錯誤報導,以及議員王鴻薇憑空捏造事實行為,深感震驚痛心令人遺憾。

  • 2020-06-03 20:16

    健康網》阻斷疼痛新契機 關鍵就在腦內特定神經元

    身體疼痛讓人發瘋,但根據過往的研究報告,痛感在大腦很多區域都會產生反應,試圖徹底阻斷所有的痛源著實讓醫療學者們煞費苦心。然而,美國杜克大學的最新研究卻發現到,老鼠腦內的一塊小小區域,竟然對痛感有著相當程度的控制權。這對開發具止疼效果的新型安慰劑提供了相當重要而有力的研究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