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09 12:49

    8旬婦聽力退化宅在家不社交 就醫檢查戴助聽器恢復開朗

    一名80歲婦人退休前工作繁忙應酬多,退休後仍參與許多社交活動,但在聽力漸漸退化後,開始待在家裡不願外出,不僅拒絕朋友的邀約,家人之間的溝通也變得困難重重,最後在家人的鼓勵下來醫接受檢查,並配戴助聽器,與人對話變得流暢許多,也漸漸開朗起來,親友們都喜見改變。

  • 2021-06-05 05:30

    防疫宅在 醫教4招不「吃」肥

    近來新冠肺炎(COVID-19)突破社區防線,全台進入第三級警戒,許多營業場所(例如健身房)都暫時休業。許多民眾為了防疫盡一份心力,自主減少社交活動和外出。這樣巨大的生活型態改變,勢必讓許多對於重視體態的民眾感到焦慮。究竟,若真的進展到嚴格保持社交隔離的階段,我們的體重可能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呢?

  • 2021-06-04 13:37

    宅在家怕胖?台南端出「我的餐盤」線上教導

    因應防疫,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南市教育局製播線上營養課程「我的餐盤-你今天5健康了嗎?」,由專業營養師親自說明教導健康餐盤概念,指導大家每天持續聰明吃、健康吃,才能增強抵抗力。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南市停課不停學的公版教師教學獲得很大的迴響,也協助全國許多師生落實在家自主學習,在課

  • 2020-05-13 05:30

    防疫宅在家 自煮也要顧健康

    防疫期間除戴口罩、勤洗手外,應避免到公共場合或外出吃飯,以減少感染風險。在這樣的局勢下,餐點外送平台的興起、泡麵、罐頭成了大家家中的儲備物資,其中乾拌麵更儼然成為防疫新寵,很多人會覺得:「泡麵不健康,所以改選乾拌麵更好。」但這樣,做對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