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2-16 16:18

    中榮與興大建置世界級大體解剖室 興大校友簽署捐大體

    中興大學與台中榮總合作建置世界級大體解剖室,引進日本全自動急速大體防腐處理設備、全面數位智能操控,今天在中榮舉辦揭牌儀式,興大土木系第2屆畢業生黃大河也簽署大體捐贈同意書,成為第一位簽署大體捐贈母校的校友,支持母校成立醫學院,他說回饋社會,並希望能留下一個瀟灑的背影,為後代帶來一些啟發。

  • 2022-03-30 13:59

    清大學士後醫學系揭牌 將培育具科技素養「ABC」的醫師

    清華大學學士後醫學系獲准設立後今天揭牌,校長賀陳弘說,清大將培育具科技素養ABC的醫師,其中A是AI人工智慧,B是Big Data大數據,C則是Cloud雲端物聯網,為迎接下一世代的醫學挑戰與機會,也號召具科技背景的學士畢業生報考,未來這群公費醫生將投入偏鄉醫療服務,成為有溫度、有熱情的全方位醫師。

  • 2020-12-28 15:18

    中山後醫將推「臨床表徵課程」培養全方位醫學人才

    中山大學申設公費學士後醫學系已獲教育部「同意繼續籌備」,學校在籌備階段建構出「臨床表徵課程」。校長鄭英耀強調,課程有別於傳統的「問題導向學習法」,改採「以成果為導向」教學法,針對高屏澎東地區125個常見臨床症狀來推動臨床教學,讓學生清楚了解在地疾病、診療快速上手,成為全方位醫學人才。

  • 2020-11-11 11:21

    清大籌設學士後醫 已有多名醫師投入生醫跨領域研究

    清華大學正進行申設醫學系,雖未有醫學系,但已與多名醫師進行跨領域研究;不少醫師來清華攻讀博碩士,鑽研AI人工智慧、大數據、奈米醫材、快篩試片、標靶藥物、或人工器官等領域,且研究成果豐碩。清大工學院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教授鄭兆珉目前就指導4名醫師攻讀博碩士,更有同時取得西醫及中醫執照的年輕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