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31 18:20

    健康網》參加遶境後 嘴唇痛又破皮?醫:唇炎發作6提醒

    葉立斌/核稿編輯上星期白沙屯媽祖遶境,有部分的人記得幫皮膚擦防曬,也有人嘴唇痛到受不了,原因是唇部曬傷!南崁維格皮膚科診所院長李曉育檢查後,排除一些常見的唇部過敏原,細聊病史,判定是嘴唇曬傷;並在臉書專頁「皮膚專科 李曉育醫師-小育兒」發文分享唇炎、唇部曬傷時的照護提醒:

  • 2022-04-08 13:49

    追媽祖「打好打滿」 苗縣明後天加開假日疫苗接種站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配合國家防疫規定,今年報名追隨媽祖婆南下進香者,須打3劑疫苗。苗栗縣政府另考量清明連假後,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拉警報,將於9、10日兩天週末假日,在7個鄉鎮市開設假日疫苗接種站,提供鄉親施打,提高防疫力,安心追媽祖。

  • 2022-04-07 12:31

    健康網》媽祖遶境維持社交距離還不夠 醫:個人防疫措施不可少

    明天(8日)大甲媽祖起駕,將進行為期9天8夜的遶境活動,但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例數仍居高不下。對此,醫師提醒,完全未接種疫苗、高齡、慢性疾病患者是染疫的高風險族群,除了遵守社交安全距離、人流管制等公共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防疫措施也不可少。

  • 2020-06-11 16:42

    高溫溽暑遶境 醫︰防食物中毒比防疫更重要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是宗教界一大盛事,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起駕時間從原訂3月19日延至6月11日晚間11時,展開9天8夜的遶境行程,後續也有其他宗教遶境活動將陸續接棒舉行,參加信眾除了要兼顧武漢肺炎防疫外,高溫溽暑的天氣也藏有其他傳染風險,帶來艱鉅挑戰。

  • 2020-06-08 11:34

    武漢肺炎》學者建議血清調查 有助繞境、運動聚會風險評估

    鑒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台灣零確診持續,昨國內正式大規模解封,已有廟宇宣布將舉辦大型遶境活動,台大公衛學院建議,應學其他先進國家,實施「血清盛行率調查」,可找出抗體,評估未來解封後的群聚風險。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人體血清檢測出抗體陽性,代表曾被感染,但不一定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