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1 19:18

    小港醫院成立放射腫瘤中心 引進新型「好神刀」放射治療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急重症醫療大樓去年11完工啟用後,陸續增設高壓氧暨先進傷口治療中心、核子醫學、正子造影(PET)、樂得兒產房、全新智能病房等,今天(1日)宣布「放射腫瘤治療中心」正式營運,引進最新型好神刀放射治療直線加速器,提供癌友新的治療選擇。

  • 2024-03-05 05:30

    老菸槍肺癌晚期 「好神刀」成功除腫瘤

    48歲李先生擔任工程師,菸齡30年,去年9月開始感到呼吸急促,起初認為是慢性疾病,自行至藥房買藥,後來咳嗽越來越嚴重,求治醫院經胸部X光檢查發現竟是肺癌晚期。與醫師討論後,採用先進的「好神刀」放射治療設備(Halcyon 2.0直線加速器),腫瘤幾乎完全消退,且每次做完幾無副作用,不影響工作,讓他大

  • 2024-03-04 14:56

    30年老菸槍肺癌晚期 「好神刀」放射治療成功消除腫瘤

    48歲李先生是位工程師,抽菸30年,去年9月開始感到呼吸急促,起初認為是慢性疾病,自行至藥房買藥,後來咳嗽越來越嚴重,於是求治醫院並接收胸部X光檢查,發現竟是肺癌晚期。與醫師討論後,採用先進的「好神刀」放射治療設備(Halcyon 2.0直線加速器),腫瘤幾乎完全消退,且每次做完幾無副作用,不影響工

  • 2022-06-23 16:12

    低分次放療 醫:疫情期間治療乳癌選項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放射腫瘤科的好神刀低分次乳癌放射治療,可提供女性朋友優質及便利抗癌療程,也將其對心臟、肺臟的保護成效彙整成治療成果,發表在今年第26屆台灣癌症學術年會。乳癌放射治療主分長時間傳統分次及低分次治療,兩者療效不相上下,但低分次能減少進出醫院次數,是疫情期間對治乳癌的好選擇。

  • 2021-09-17 19:56

    台南安南醫院引進「好神刀」 全國第四台

    癌症腫瘤治療方式有很多,常見的是外科手術切除,或是用放射線治療讓腫瘤消除,常聽的「電腦刀」或「加馬刀」就是以放射治療原理,安南醫院引進的「好神刀」也是一種放射治療設備,這個系統的優勢是在於能精確讓患部受到放射治療,減少其他組織接觸放射線的風險,安南醫院宣稱這是全國第四台「好神刀」,有自費,也有健保補

  • 2021-04-16 05:30

    腎臟病吃不明草藥 確診輸尿管癌

    南投一名70歲黃姓老翁罹患慢性腎臟病,但長期服用來路不明的草藥,半年前開始出現血尿症狀,就醫檢查才發現左側輸尿管有1顆8公分的腫瘤,切片確診為輸尿管癌第4期,所幸緊急接受「好神刀」放射治療合併化學治療,1個半月後腫瘤接近全消,讓他重拾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