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3 06:35

    健康網》14款養肝食材曝 營養師:多吃「這類」蔬菜助排毒

    肝是沉默的器官,如果常虛累累、感冒、口臭等都可能是要養肝的警訊。營養師高敏敏分享14種養肝排毒食材,想要排毒可多喝水、多吃柑橘及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高麗菜等);想肝臟修復則可多吃豆腐、鮭魚等;另,平時也可多吃原型食材、少吃加工品、油炸及甜食等高熱量食物,因為過多的糖也會使肝臟脂肪堆積。

  • 2023-11-07 06:35

    健康網》不到40歲血壓就偏高? 營養師教得舒5要點:8週見效

    現代人高血壓問題非常嚴重,常聽到不到40歲血壓就偏高,且根據衛福部調查顯示,18歲以上國人每4位就有1位患高血壓。營養師劉雅惠表示,想降高血壓,建議飲食上可掌握得舒(DASH)飲食5重點,包含選擇全榖雜糧、蔬果各5份、低脂乳補充鈣、白肉取代紅肉、用好油吃堅果。據研究發現,執行此飲食法,8週可有效降低

  • 2023-08-13 18:16

    健康網》清蒸水煮還是膽固醇超標! 小心「這個」藏油脂

    51歲李姓婦人,自認日常飲食很清淡,由於工作忙碌,一週內大約有4-5天都是吃水煮餃子或清蒸肉包裹腹,但日前到醫院做健康檢查,結果卻發現血液檢查滿江紅,膽固醇超標。營養師表示,重口味、味道清淡不等於健康飲食,因為常見的包子及水餃多用豬五花絞肉,製作時還會提高肥肉的比例,默默吃下富含飽和脂肪酸的油脂。

  • 2023-08-11 07:31

    健康網》幫健康加點「油」! 6種「好油」食物護心、防癌、抗衰老

    隨著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於食物的攝取開始有所控制,從精緻糖、澱粉、油脂的量都嚴格控管,甚至會認為脂肪是萬惡根源,而選擇避而不吃,對此,營養師王證瑋指出,補充好油脂更是維持健康的關鍵,特別推薦6種富含好油的食物,分別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防癌、抗衰老及維持大腦神經運作等。

  • 2023-07-20 06:32

    健康網》遠離代謝症候群 醫:「這樣吃」 抗老化!

    罹患代謝症候群未及早治療,將比一般人增加罹患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及腦中風風險。對此,洪永祥診所院長洪永祥表示,平日應多攝取5類抗老化、氧化超級食物,包含彩虹蔬果、好油、益生菌與膳食纖維、硒與穀光甘肽、鋅與銅。洪永祥在臉書專頁「洪永祥醫師的慢性腎衰竭攻城療法」發文指出,人體退化依次為:20歲

  • 2023-06-03 06:25

    健康網》你有代謝症候群? 營養師授4招:降血壓又延緩血糖

    代謝症候群是現代人常見的健康問題。營養師楊斯涵表示,若出現腹部肥胖、空腹血糖偏高、三酸甘油酯偏高、血壓偏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等即可判定為代謝症候群。因此,若想預防及治療,建議飲食多吃好油、高纖食材,及飲食多以減醣、得舒飲食+低鈉等飲食為主。

  • 2023-04-17 11:36

    健康網》烹調方法錯小心致癌 醫:注意油品發煙點以免油脂變質

    吃對好油不僅能改善慢性發炎,還能降低體重平衡點,但要如何吃對好油?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表示,發煙點是指油脂開始冒煙的溫度,一旦達到發煙點以上,油脂就會開始變質,不僅不適合食用,吸入油煙對身體也有害。因此整理常見油品發煙點,建議大家依照料理方式,來挑選較合適的油種。

  • 2023-01-16 18:31

    健康網》大魚大肉後的校正回歸 營養師授6招

    本週六(21日)就是除夕,不管聚餐、年菜,少不了的大魚大肉,光想就不敢面對年後的體重,營養師吳欣陵表示,想在年後的體重校正回歸,可以透過執行間歇性斷食、短暫無澱粉/水果/乳品飲食、增加好油脂與蔬菜攝取、多喝水且避免咖啡因、一週運動3天,讓被撐大的胃縮小。

  • 2022-12-07 06:35

    健康網》原來好油要「這樣吃」! 醫:能遠離失智護血管

    健康飲食除了少吃澱粉、攝取低熱量食物外,選對「油」也很重要。對此,醫師表示,人體需要3種不飽和脂肪酸來維持運作,因此建議可多攝取核桃油、魚類補充Omega-3;或攝取苦茶油、酪梨來補充Omega-9,不僅能遠離失智還護血管。另外,也提醒,攝取Omega-6建議可為Omega-3的1至2倍,最多別超過

  • 2022-11-18 12:48

    健康網》蹲了10幾分鐘還是沒動靜 營養師教6招改善便秘

    許多人在廁所蹲了10幾分鐘完全沒動靜,且試了所有偏方卻還是大不出來。對此,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想要改善便秘情形,建議多攝取膳食纖維、適量油脂、充足水分、補充益生菌、規律運動,以及有便意不要忍。●補充膳食纖維:每日25克,每餐必吃高纖蔬菜,每日水果與全穀雜糧類不可少。

  • 2022-10-19 06:15

    健康網》印加果富含Omega-3 農委會:這樣搭配效果更好

    說到Omega-3許多民眾都會攝取魚油來補充,但你知道印加果也有嗎?對此,農委會表示,印加果又稱星油藤、星果藤,種仁含油量高,且富含Omega-3,搭配高油酸的苦茶油或橄欖油,可均衡攝取Omega-3、6、9。不過,印加果目前僅開放其油品可供食用,尚未核准其他食用加工品。

  • 2022-10-12 06:34

    健康網》吃對「油」降體脂、減少發炎! 營養師教挑油秘訣

    對於想要減肥的人來說,飲食除了少吃澱粉、攝取低熱量食物外,選對好油也很重要。對此,營養師提醒,油的特性決定了「脂肪酸」吸收的多寡,若是攝取過多不好的油脂,有可能會導致膽固醇過高,甚至讓身體發炎,因此在家烹調時,要盡量選擇「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油,再來,若想要讓體脂降更快,就盡量避免飽和脂肪酸的

  • 2022-10-04 07:39

    健康網》最健康的零食! 營養師教堅果挑選與保存妙招

    堅果含有豐富的營養,也是很優質的油脂來源,但要如何挑選與保存呢?對此,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挑選堅果時要選擇無添加、無調味的原味堅果,以及使用低溫烤焙,不僅可以吃到堅果的原始風味,更可以減少攝取過多的負擔;此外,因堅果富含優質脂肪酸,容易會有脂肪酸敗的問題,所以最好的保存方式是趁堅果新鮮盡早食用完畢。

  • 2022-07-31 06:36

    健康網》減醣一點都不難! 營養師授6原則:飯改吃半碗

    醣類是人體獲取能量的來源之一,但是如果攝取過多醣類,也會帶來多餘熱量,對於活動量不大的人來說,容易造成負擔。對此,營養師表示,若想順利減醣,除了減少碳水化合物外,還要避免精緻糖、澱粉減量吃、多吃好蛋白、蔬菜以及水果、好的油脂。減醣飲食該如何執行才會瘦呢?營養師黃君聖在臉書粉專「黃君聖Sunny營養師

  • 2022-06-19 11:19

    健康網》腦霧不擔心! 醫激推5大食材:助大腦活化還護心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雖然大部分的確診患者只有輕症,但康復後又要擔心可能有腦霧這類「長新冠」後遺症,除了持續靠藥物治療外,從飲食調整很重要。對此醫師分享5種食材,能幫助大腦活化外,更能改善血液循環、預防癌症。

  • 2022-05-05 12:52

    健康網》增加免疫力避免輕症變重症 營養師:飲食掌握兩重點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要如何增加自身免疫力呢?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提出目前的研究證據和專家意見,建議多吃新鮮和未加工的植物性食物,例如蔬菜、水果和全穀物雜糧類,提升自身免疫力,還能有助避免輕症變重症。

  • 2021-12-13 18:22

    健康網》降「超壞膽固醇」飲食4要點 營養師:助護心降血脂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與心血管疾病有關,又稱為壞的膽固醇,營養師建議,想減少體內壞的膽固醇,應均衡飲食或吃地中海飲食,並選擇單元/多元不飽和好油,盡量避免或減少壞油。營養師莊昕悅在臉書粉專「莊昕悅營養師」發文表示,和心血管相關的風險包括:不健康的飲食、運動、糖尿病、血脂異常、高血壓;大家應該驗過低密度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