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26 06:32

    健康網》想維持腸道好健康 營養師推6大高纖食物!

    癌症是台灣10大死因之首,其中大腸癌又位居前三名。對此,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若想維持腸道健康,就需補足膳食纖維。衛福部建議,每人每日膳食纖維應攝取25-35g,他分享6種高纖食物,包含燕麥、扁豆、杏仁、奇亞籽、綠色葉菜類、鷹嘴豆。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發文分享,膳食纖維又分可溶性、

  • 2023-08-14 21:30

    健康網》想要打造完美肌膚? 營養師教「6食物」養出「水煮肌」

    想要得到像志玲姐姐一樣吹彈可破的「水煮蛋肌膚」,是多數人的憧憬。而想要擁有美麗肌膚,食補也很重要!營養師彭逸珊指出,想要打造美肌,關鍵在「養腸」和維生素C、膠原蛋白、穀胱甘肽3類營養素,她也分享,奇亞籽、無糖優格、綠色奇異果、蘆筍、海鮮以及「C中之王」紅心芭樂6類食物能夠養出好膚質。

  • 2023-08-11 07:31

    健康網》幫健康加點「油」! 6種「好油」食物護心、防癌、抗衰老

    隨著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於食物的攝取開始有所控制,從精緻糖、澱粉、油脂的量都嚴格控管,甚至會認為脂肪是萬惡根源,而選擇避而不吃,對此,營養師王證瑋指出,補充好油脂更是維持健康的關鍵,特別推薦6種富含好油的食物,分別能預防心血管疾病、防癌、抗衰老及維持大腦神經運作等。

  • 2022-08-28 18:40

    健康網》高脂肪不能碰? 營養師推4種優質食物 「這個」還能抗氧化

    多數人聽到高脂肪食物,就認為吃了會胖還會高血脂,所以不敢吃;對此,營養師蔡濰安在臉書粉專「濰濰營養師 認真生活」指出,有些食物雖然本身脂肪高,但是優點多,她舉例4款優質的高脂肪食物,如黑巧克力中的色胺酸是合成快樂荷爾蒙血清素的原料,多酚及類黃銅還可以抗氧化、抗發炎。

  • 2021-09-22 17:00

    健康網》排便不順? 營養師推6大高纖食材防便秘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待在家的時間大幅增加,外出活動的機會減少,是否開始覺得排便不順暢?健康專欄營養師李佳蕙在臉書粉專「李佳蕙 營養師」發文指出,若想要排便順暢應多攝取膳食纖維,並分享6種助排便的食材,減少便秘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