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2 13:39

    42歲女突中風 2小時黃金時間送醫無後遺症

    42歲輕熟女小惠(化名)去年底從北部到彰化訪友,正在跟朋友聊天時,卻突然頭部疼痛像是跳電,整個人先蹲下抱頭後倒了下來,完全無法言語,朋友見狀不對馬上報案,119救護員判斷疑似中風,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確認中風後,在2小時黃金時間迅速救治,讓小惠沒有留下後遺症,並已重返業務職場。

  • 2024-01-08 05:30

    中風糖友預防再發 均衡飲食多運動

    門診來了1位自述單側手腳會麻的患者,糖化血色素高達14%,經過檢查證實是小中風。治療後,血糖雖然降了下來,患者的太太開始注意到患者有走路不穩以及認知異常,原來患者再次小中風。考慮患者的血糖以及須積極避免心血管事件再發,我改以腸泌素針劑治療,患者的糖化血色素更為理想,半年後也重回職場。

  • 2022-04-11 23:00

    健康網》失語症不代表智力受影響! 專家提與失語症相處5要點

    好萊塢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因罹患失語症,日前宣布將停止演藝生涯,讓影迷惋惜,也讓更多人關注「失語症」。專家指出,失語症不代表智力受影響,仍應盡量讓患者一起參與社交活動。若身邊的朋友或親人罹患了失語症,與失語症患者相處要注意5點,包含尊重他們溝通的權利、盡量講簡單點、使用手勢

  • 2021-03-01 12:55

    失能拚恢復2》中風6年失語失能 經顱磁治療說出歌神名

    腦中風患者發病一年後,見復健不再進展經常挫敗連連,但台北榮總復健醫學部神經復健科主任蔡泊意表示,腦中風不同時期的復健重點不同,急性期可由擺位開始,亞急性期、慢性期能動就動以免關節攣縮,並練習恢復日常功能,萬一進入停滯別失望,高速經顱磁刺激術是近年新興選項,有患者從只會點頭、搖頭,進步到聽歌說出「張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