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9 11:16

    趁表揚倡議國家級失智症中心 蔡總統回應白明奇:列入移交

    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結合大台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長年在地耕耘失智症的宣導與預防,以台南模式:失智症照護的旗艦-利他、創新、永續為主題,榮獲第26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醫院社區服務組銅獎(金、銀獎從缺),8日由成醫失智症中心主任白明奇醫師代表北上接受總統蔡英文嘉勉。

  • 2024-03-25 14:59

    北市聯醫失智中心首推「三貓處方箋」 用大自然為長者解憂

    高齡化社會到來,失智症比例逐年攀升,台北市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失智症中心合作推出全國首創山林社會處方箋「三貓處方箋」,串聯貓纜、貓空、動物園(貓熊)等文山在地資源,設計融合動態、心靈、療癒與紓壓四大解方,讓有憂鬱傾向的長者免費搭乘纜車並參訪動物園,走出情緒低潮也延緩失智。

  • 2023-09-09 16:30

    大林慈濟醫院「憶」起回家音樂會 450人彰化同樂

    9月是國際失智症月,大林慈濟醫院今在慈濟彰化靜思堂舉辦「憶起回家音樂會」,全台450位病友、家屬及志工難得相聚同樂,大家相互交流分享家人,參加活動和上課後,生活有了重心,微笑變多、心情飛揚,減緩失智惡化,很感謝醫院組織這個團體,照顧需要被照顧的長者。

  • 2021-09-15 18:25

    力推藝術刺激治療失智 成醫獲9成家屬肯定

    成大醫院創辦後即開啟台南地區失智症醫療照護,成醫失智症中心召集人白明奇催生全國第1個國立級失智症中心,並提出「三動兩高、預防失智」口訣;他並造訪台南5大博物館,合作推出社交處方簽LiHA Pass,鼓勵高齡失智者外出接受藝術刺激,高達9成家屬肯定有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