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6-26 11:47

    健康網》美31歲男染猴痘 肛門、陰莖潰瘍 直腸痛到沒法坐

    疾管署日前公布我國首例猴痘境外移入病例,這也是繼新加坡、南韓之後,亞洲第三個國家出現猴痘病例。對此,醫師分享國外案例表示,個案起初是發現肛門有腫塊,後來發展成肛門周圍和陰莖潰瘍、直腸疼痛和皮疹,其中直腸疼痛,是痛到無法肛門指診的,無法坐下,也影響睡眠、排便。

  • 2022-06-25 11:36

    健康網》猴痘高危險3類人! 專家:口罩別拿下來

    疾管署昨公布我國首例猴痘境外移入病例,是1名留學德國的20多歲男性返台後確診,讓各界相當擔憂。毒理學家招名威提醒,雖然猴痘主要是接觸傳染,但口罩別拿下來,因為任何飛沫、碰觸都可能造成病毒傳染。此外,除了包括免疫力低下患者、孩童及長者都是高危險族群外,台灣45歲以下的人都沒有打過天花疫苗,更會是一個弱

  • 2022-05-27 12:43

    健康網》猴痘蔓延20國! 林氏璧揭預防關鍵

    近期歐美及大洋洲等20國爆發「猴痘」疫情,引起國際高度關注。對此,醫師表示,猴痘主要透過密切接觸傳染,雖然還能透過飛沫傳播,但也算是相對好防範的疾病。另外,猴痘治療僅有幾個抗病毒藥物可能有效,預防關鍵即是避免與帶病動物或是病人,有密切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