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13 14:39

    醫學院大體老師啟用 義大師生追思感恩

    義守大學醫學院在新學年度開學,舉行「大體老師啟用暨感恩追思禮」,醫學系、學士後醫學系和學士後中醫學系師生由衷感謝4位大體老師的「大捨無求」,現場播放4人生前影片介紹,氣氛令人動容。義大表示,「大體解剖學」是醫學生極為重要的一堂課,醫學生除認真學習作為報答之恩,校方也提供大體老師直系親屬於該校就學學雜

  • 2022-03-30 13:59

    清大學士後醫學系揭牌 將培育具科技素養「ABC」的醫師

    清華大學學士後醫學系獲准設立後今天揭牌,校長賀陳弘說,清大將培育具科技素養ABC的醫師,其中A是AI人工智慧,B是Big Data大數據,C則是Cloud雲端物聯網,為迎接下一世代的醫學挑戰與機會,也號召具科技背景的學士畢業生報考,未來這群公費醫生將投入偏鄉醫療服務,成為有溫度、有熱情的全方位醫師。

  • 2021-09-18 16:42

    北醫大開生物醫學研習營 金門高中生大體解剖初體驗

    私立台北醫學大學今天首度前進金門高中舉辦「生物醫學研習營」,以為期3天的時間,分享探索生物醫學領域的知識;縣長楊鎮浯重視這次醫學大學與金門高中生第一次接觸,專程鼓勵學員把握珍貴的學習機會;他強調,包括網路上再多的管道,也比不上參加營隊,能真的去參與、面對面的接觸,尤其學到的是「一種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