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05 08:32

    健康網》減脂也能大啖秋蟹 避開「2部位」聰明吃!

    深秋時節「秋蟹」的肥美令人垂涎三尺,不過,若是減脂族難道只能在一旁流口水?對此,營養師余朱青表示,其實只要聰明選擇,避開脂肪含量高的蟹膏和蟹黃,減脂族也能品嚐秋蟹美味。此外,也要避免單寧酸與蛋白質同時食用,造成腸胃不適。余朱青在臉書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與個人網站發文指出,螃蟹肉質肥美又鮮甜。準備要

  • 2021-10-28 15:36

    健康網》大閘蟹鮮味最「暢秋」! 營養師:忌與柿子、茶類同食

    秋季有特別多豐美馥裕的食材,像是栗子、南瓜、螃蟹、柿子等,都深受眾多饕客的喜愛,而其中更以「秋蟹」令人無法抗拒,營養師表示,大閘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磷和鈣,能幫助增加肌肉量,但避免與柿子、茶飲一同品嚐,因內含單寧酸容易引起腸胃道不適。

  • 2017-11-03 06:00

    貪吃大閘蟹 膽結石婦急性膽囊炎

    台中一名鄭姓婦人喜歡吃美食,大約半年前就診斷出膽囊結石,但未積極處理,近日秋蟹上市,她大啖大閘蟹,吃完沒多久,腹部劇痛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是膽囊結石合併急性膽囊炎,趕緊手術切除膽囊後才恢復健康。醫師提醒膽結石不處理恐引發膽囊炎,嚴重時更會出現黃疸、敗血症和急性胰臟炎等症狀,千萬不要輕忽。

  • 2016-11-24 12:12

    一次吃5隻大閘蟹 婦患橫紋肌溶解症險喪命

    吃大閘蟹也可能導致橫紋肌溶解症?中國廣州近日出現一個罕見案例,一名愛吃海鮮的女子一連吃了5隻大閘蟹,之後身體不適緊急送醫,醫師發現她罹患橫紋肌溶解症,肝功能損害、心肌損害,病情一度非常危險。本月10日晚間,家住廣州番禺的37歲女子收到朋友贈送5隻大閘蟹,當時剛好一個人在家,她打算一次全部煮來吃,蒸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