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0 08:31

    健康網》大蔥也能變主角! 農糧署教蔥白、蔥綠「這樣吃」

    羅碧/核稿編輯許多人在料理最後時,會加蔥提味,但其實蔥也能當主菜!農糧署指出,蔥家族中的巨無霸「大蔥」,具有蔥的香氣及青蒜的口感,有耐煮、帶甜味等特色,因此分享用蔥綠、蔥白做的各2道料理,其中前者可做大蔥煎蛋、大蔥味噌湯;後者可烹煮大蔥燉肉及烤大蔥。

  • 2024-01-20 17:12

    健康網》入春前養精蓄銳 中醫:快吃「小人參」養生6寶

    沈莉馨/核稿編輯今(20)日是節氣大寒,也是24節氣的最後一個節氣!過完大寒就要準備進入春季了;對此,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分享,此時要趁換季前好好調養身體,養精蓄銳,不讓病邪入侵,快攝取冬天養生6寶,有助於提升自我免疫力,保健養生,包含白蘿蔔、白菜、紅薯、香菇、洋蔥、大蔥。

  • 2022-10-26 08:35

    健康網》「蔥」滿香氣! 農糧署教蔥白、蔥綠這樣料理

    蔥是料理時不可或缺的配料,不僅能幫菜色點綴,也能提味,不過蔥白、蔥綠要怎麼用?農糧署表示,蔥白因辛辣氣味較於明顯,口感較軟嫩,因此適合熬煮燉湯或清炒爆香;蔥綠則適合切絲或切成蔥花,料理起鍋前,可放入增加香氣。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全台各地都有種植青蔥,且1年四季都有,其

  • 2022-10-19 10:47

    健康網》青蔥控看過來! 農委會列各品種特點一次看

    許多人是蔥的愛好者,不管什麼料理都會加入蔥做調味,但你知道吃下肚的蔥是什麼品種?對此,農委會表示,台灣的青蔥較多是由四季蔥、北蔥以及大蔥進行改良。另外,農委會也分享了改良後,有進行命名登記的6個品種分類。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指出,台灣栽培的青蔥多半是由以下品種所改良:

  • 2021-04-07 11:59

    健康網》料理的魔法師 北農教4種辛香料蔬菜挑選秘招

    桌上只要有這4樣辛香料,料理加分直接升等,別小看辣椒、青蔥、大蔥、芫荽,雖然跟主菜相比只加一點點,卻是料理的魔法師,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分享這4樣辛香料蔬菜挑選撇步!1、辣椒外觀:飽滿光滑鮮豔,蒂頭成鮮綠色。觸感:較硬實,無腐爛。2、青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