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3 14:51

    健康網》日本陷臭蟲危機! 醫祭4招滅除不帶回家

    羅碧/核稿編輯近期傳出日本臭蟲入侵引發恐慌,對於即將迎來日本櫻花祭旅遊旺季,則有網友整理出「日本臭蟲飯店地圖」,提醒大家別踩雷。真心皮膚科診所院長周宛儀表示,旅遊時臭蟲有可能附著在衣物、行李、生活用品之上,被咬到會感到奇癢無比,掌握4大招預防臭蟲侵擾,包括:曝曬、熱蒸、勤捉及清洗。

  • 2023-12-18 05:30

    正確飲食、外出活動、少用3C 親子減兒童肥胖

    肥胖已經是全球不容忽視的首要健康問題之一,世界肥胖聯盟(World Obesity Federation)估計全球8億人有肥胖症,更提醒兒童肥胖問題日益嚴重,預估未來10年人數將增加60%,在2030年達到2.5億名肥胖兒童。過重與肥胖的兒童及青少年長大後,有相當高比例會成為肥胖的成年人。

  • 2021-11-05 20:45

    健康網》「森林療癒」可降血糖、慢性病! 擺脫「亞健康」狀態

    天氣漸漸涼了,有時候可能會隨著氣候感到一點點小憂愁,當陷入「亞健康」狀態該怎麼辦呢?農委會林務局分享「森林療癒」指出,此為一種能幫助刪除憂鬱、降低負面情緒的療癒方式!森林療育是受到科學佐證、多國研究認證真正有強健身心與增強活力效果的活動,能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與減緩慢性病。

  • 2020-02-27 05:30

    VR體驗大自然 安寧病人好療癒

    對於住院中的末期病人,常受限生理狀況,而無法親近大自然,即便病房有專屬的空中花園,但常因為太陽太大、風太強、太冷、下雨等因素,使病人或家屬打消到花園走走的念頭。亞東醫院2016年開設安寧病房,定期舉辦動物輔助治療、病人與家屬園藝治療團體外,更於2018年首創安寧病房病友申請寵物(家犬、家貓)來陪伴病

  • 2019-06-16 23:45

    多接觸大自然有益健康 1週120分鐘就夠

    英國名校「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領導的研究團隊,13日在英國科學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上登載一項最新的大規模研究,根據該研究結果,我們1週僅需在大自然中待上約120分鐘,就有助身心健康。

  • 2019-06-08 05:30

    親近大自然「減壓」 研究:20分鐘就管用

    您平時喜歡到戶外走走嗎?以往文獻證實,親近大自然有釋放壓力、排除焦慮的作用。然而,每次要待多久才足夠?頻率是如何?以及什麼樣的接觸體驗,才能有益心理健康,始終沒有答案。一份不久前發表在國外知名期刊《心理學前沿》(Frontiers in Psychology)的報告指出,每天只要花20分鐘漫步或坐在

  • 2019-04-03 06:00

    香港研究︰孩童親近大自然 可促進心理健康

    您家的寶貝愛到戶外踏青嗎?是否常在有花、草、樹木的地方玩耍呢?一份不久前發表在國外知名期刊《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PLOSONE)的報告指出,孩童平時若能多接觸大自然,在綠化環境中活動,可以促進心理健康,值得家長們關注。該研究由服務於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的塔尼婭.索布科(Tanja Sobko)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