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0 14:53

    癌症連40年死因首位 苗栗縣西湖鄉健康篩檢3月9日登場

    衛生福利部公布國人大死因排行,癌症已連續40年蟬聯死因之首。苗縣府衛生局為了提供民眾一個照顧健康管道,3月9日上午7點30分至10點30分在西湖鄉農特產品展售綜合活動中心一樓辦理「西湖鄉全民篩檢顧健康」大型整合性篩檢活動提供高規格設備,邀請鄉親參與篩檢。

  • 2024-01-19 15:24

    大千醫院與中臺科大、慈惠醫護合作 成立護理師公費班

    培育護理人才,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與中臺科技大學、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簽屬合作意願書,成立「大千碧英護理師公費培育專班」,大千將各別提供每位公費生連續5年、每年12萬元的助學金補助,兩校各3千萬元,同時畢業後保障加入大千醫療體系就業。大千綜合醫院院長徐千剛表示,國內護理師人力吃緊,大千積極投入培育學子

  • 2024-01-01 12:08

    苗縣大千醫院喜迎3位元旦女寶 盼龍年增生育率

    迎接2024年的第一天,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從今(1日)天凌晨到10點已接生3位元旦寶寶,都是女寶寶,下午還有一位剖腹產的產婦,預計也是女寶寶。大千醫院醫療副院長暨婦產科醫師林敬旺表示,今天生產的媽媽們幾乎是生第三胎,一位是生第二胎,在目前少子化的情況下,還願意生第三胎的媽媽真的值得鼓勵,也期望在各項

  • 2023-12-01 11:03

    培育護理人才 大千醫院對新生醫專提高獎助學金

    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與桃園市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繼今年5月簽署合作意願書,成立112學年度「碧英護理師公費班」後,再次攜手合作。大千將對113學年度入學新生醫專護理科的學生,由原本的5年3000萬元獎助學金,提高至4200萬元,擴大培育更多優秀護理人才。

  • 2023-10-10 14:31

    驚喜的巧合! 苗縣34歲媽媽生產 湊齊元旦寶寶和國慶寶寶

    雙十國慶,國慶寶寶的誕生也是眾所關注的話題,苗栗縣私立大千及為恭醫院至今(10日)天中午為止已誕生5位國慶寶寶,其中住苗栗縣34歲的曾姓婦人,在大千醫院生下男寶寶,與第一胎女兒,湊成一個「好字」,更創下第一胎生元旦寶寶、第二胎生國慶寶寶的巧合,讓醫護人員直呼真是驚喜的巧合。

  • 2023-03-03 20:04

    提升苗北醫療量能 大千竹南醫院3年內開發興建

    苗栗縣頭份市、竹南鎮人口成長迅速,但所處的中港溪地區屬於三級偏遠地區的次醫療區域。大千醫療社團法人於竹南鎮購地,規劃興建大千竹南醫院,縣府近日公告發布實施,將於3年內開發興建,啟用後預計提供450床急性一般病床、162床特殊病床,提升苗北地區醫療量能。

  • 2020-05-26 18:19

    大千醫療總裁徐千剛 獲頒聯合大學名譽博士

    苗栗縣大千健康醫療體系總裁徐千剛,因投入醫療與社會貢獻,獲得國立聯合大學肯定,今天授予徐千剛名譽博士學位,見證徐千剛對家鄉的付出與貢獻。聯合大學校長蔡東湖指出,徐千剛創立大千健康醫療體系後,積極投入苗栗及山地偏鄉醫療服務,更自台大、長庚等醫療中心聘請主任級醫師至苗栗縣服務鄉親,也斥資購置醫學中心等級

  • 2019-12-23 17:43

    醫訊》苗市大千醫院今揭牌 苗縣第一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近日公布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通過「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評定,成為苗栗縣第一家重度急救責任醫院,今天由衛福部長陳時中、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共同主持揭牌儀式。陳時中強調,急救責任醫院是以醫療能力為主,在地醫療需要在地鄉親的支持與信任,也期許大千扛起苗栗縣重度急救的重任。

  • 2019-09-04 19:48

    醫病》急性腦中風念念不忘登山 後期整合照護助圓夢

    65歲的徐先生正準備迎接他的退休生活,並計畫登山、出遊,卻因突如其來的中風倒下,徐先生回憶當時中風瞬間,「原本以為只是太疲累,沒想到身體整個半邊都動不了,家裡也沒人,只好用最後的力氣叫救護車,然後爬到門口把門打開,之後就沒意識,醒來時我已經是在大千醫院的病床上了。」

  • 2019-07-16 21:39

    醫病》坐骨神經痛到凍未條 注射藥物可緩解免開刀

    苗栗縣大千醫院依統計,發現約八成的民眾都有神經壓迫下背痛的問題,其中坐骨神經痛最為常見,嚴重者可能影響日常生活,後龍診所復健科醫師吳明哲表示,若經醫師評估尚不需開刀的病患,可藉由藥物注射至神經孔、腰椎橫突或硬脊膜外腔,來緩解疼痛,無須麻醉安全性也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