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0 05:30

    重訓手臂腫脹像大力水手 原來是二頭肌肌腱斷裂

    47歲的陳小姐重視健康和身材,幾乎每天到健身房報到,日前在舉啞鈴時忽然右手臂一陣劇烈疼痛,手臂接著腫脹像是大力水手卜派的二頭肌,冰敷、吃止痛藥都沒好轉,至骨科檢查才發現是二頭肌(長頭)肌腱斷裂,經醫師進行微創關節鏡肌腱縫合固定手術,目前已重新回到健身房,開心重拾平時喜好的運動習慣。

  • 2024-02-19 11:48

    美魔女重訓手臂腫脹像大力水手 因二頭肌肌腱斷裂

    47歲的陳小姐相當重視健康和身材,幾乎每天到健身房報到,日前在舉啞鈴時忽然右手臂一陣劇烈疼痛,手臂接著腫脹像是大力水手卜派的二頭肌,因冰敷、吃止痛藥都沒好轉,前往骨科檢查才發現是二頭肌(長頭)肌腱斷裂,經醫師進行微創關節鏡肌腱縫合固定手術,3週後就開始練習做關節活動的訓練,目前已重新回到健身房,開心

  • 2020-02-22 05:30

    搬重物肩膀啪一聲 竟「長頭肌腱斷裂」

    一名45歲男性在春節開工後的第一天下午就醫,一進診間,主訴一上工搬運重物,就聽到啪一聲,右肩關節就開始疼痛。理學檢查一看,發現他的右上臂腫了一塊(圖1),X光檢查得知他的右肩關節及肱骨並無骨折情形,進一步做超音波檢查,發現是肱二頭肌的長頭肌腱斷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