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16 18:38

    健康網》自曝染腺病毒! 營養師:「這樣吃」好得快

    沈莉馨/核稿編輯近期呼吸道疾病大流行,營養師夏子雯自曝感染腺病毒,ˋ還有點黴漿菌感染,有輕微的發燒、流鼻水、咳嗽、多痰等症狀,但因為在治療上仍無特效藥,因此除了依照醫囑外,也可以改變飲食方式,包括:高蛋白飲食、適量水果補充維生素C,以及充足水分,以提升免疫力,加速痊癒。

  • 2023-10-20 19:30

    桃園3起流感併發重症病例 均為未施打疫苗長者

    每年10月起進入流感季,依據衛生福利部疫情監測資料顯示,1日至16日全國通報流感併發重症54例,其中桃園3例,均為65歲以上長者且未接種疫苗;對此衛生局也呼籲符合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儘速完成接種,以降低罹患流感後併發重症風險。衛生局表示,3例確診流感併發重症病例都是男性患者,年齡分別為72歲、90歲及9

  • 2022-02-10 10:48

    長期咳嗽聲音沙啞 竟是胃酸逆流致喉嚨長腫瘤

    台中一名45歲的許先生,長期有聲音沙啞、慢性咳嗽的問題,一直覺得有異物感常常不自覺會想清喉嚨,原本單純以為只是感冒或聲帶長繭,做鼻咽喉內視鏡檢查,發現在左側聲門長了約0.5公分的肉芽腫瘤,研判是胃酸逆流至喉嚨引起,若未處理恐會提高癌變為喉癌的機率。

  • 2021-03-22 14:48

    咳嗽、多痰、胸痛都沒有 也可能罹肺結核

    35歲劉女因罹患風濕性關節炎,接受生物製劑治療,健檢卻發現右下肺葉有結節,經手術切除,確診罹患肺結核,但她並未出現慢性咳嗽、多痰、胸痛等症狀,為非典型肺結核。台中慈濟醫院胸腔內科醫師倪永倫研判應是服用生物製劑治療,使免疫力下降,結核病菌才有機可乘而發病。

  • 2020-01-12 05:30

    年輕抽菸老來咳 中醫解決肺阻塞

    70歲的陳先生,年輕時有抽菸習慣,隨著年紀漸長,一直有多痰、易咳的困擾。就醫後診斷為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簡稱肺阻塞),臨床上,這類型病人常因久咳不癒尋求中醫協助,病人也曾形容:「咳到肺都快從嘴巴噴出來了」。詢問中醫是否有補氣化痰的藥物,以改善不適症狀,提高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