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6 15:58

    健康網》再生醫學醫美新寵 醫:血小板和外泌體生髮護膚

    沈莉馨/核稿編輯你知道再生醫學是什麼嗎?跟傳統雷射有什麼差別呢?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在在臉書粉專「唐豪悅醫師 Dr Kelly Tang 皮膚醫美」發文表示,再生醫學使用血小板和外泌體,進行毛髮生長及改善皮膚質地,達到美容的效果。相較於傳統雷射,再生醫學不僅較溫和,恢復時間縮短,且減

  • 2023-11-07 05:30

    免疫失調體虛 「外泌體」助緩解症狀

    35歲林男去年感染新冠肺炎免疫力嚴重失調,黃疸指數高達10以上(正常值是1),加上本身有先天罕病 Kloppel Treone 症,毛細血管畸形,以及長期洗腎,不斷出現喘、嚴重貧血、黃疸等症狀,身體非常虛弱;醫生以外泌體治療,細胞治療修復大約兩個月,原本面臨生死交關的林男,不適症狀改善,黃疸指數也恢

  • 2023-11-06 10:55

    鬼門關走一回 外泌體助35歲男性病患緩解症狀

    35歲的林姓男病患,去年因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導致免疫力嚴重失調,黃疸指數高達10以上(正常值是1),加上本身有先天罕病 Kloppel Treone 症,毛細血管畸形,以及長期洗腎,不斷出現喘、嚴重貧血、黃疸等症狀,身體非常虛弱。

  • 2020-07-13 12:51

    國衛院再生研究新發現 幹細胞「吐垃圾」竟可修復神經

    神經再生研究新突破!國家衛生研究院今日發表研究指出,從幹細胞疑似「吐垃圾」的動作發現,吐出物質竟然含有可修復細胞功能關鍵的「外泌體」,未來可望應用在治療失智症、中風、腦與脊髓創傷等疾病,甚至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期患者的恢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