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9 09:10

    健康網》大掃除肩部三角肌緊繃! 物治師:當心伴隨5症狀

    葉立斌/核稿編輯迎接農曆春節,家家戶戶開始大掃除,但由於打掃時常要提水桶、搬動家具,小心肩部三角肌易緊繃。物治師表示,三角肌緊繃通常是由長時間的不良姿勢、過度使用肩部肌肉、壓力、肌肉拉傷或其它肩部問題所致。且通常會伴隨肩膀疼痛、肩頸僵硬、肩膀肌肉疲勞、壓痛點和難以抬高手臂。因此建議多休息、按摩、熱冷

  • 2020-01-11 05:30

    歲末大掃除 主婦「網球肘」上身

    歲末年終將至,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歡喜迎接新年,但因不正確打掃姿勢,引來滿身痠痛而得不償失!根據統計,大掃除期間到中醫針傷科掛號的患者增加不少,許多民眾往往因手腕和手肘重複出力與缺乏休息,導致拉傷發炎,或是舊疾復發,其中「網球肘」更是常見的問題之一。

  • 2012-10-06 06:00

    超音波導引定位 治肌筋膜疼痛不走鐘

    肌筋膜疼痛症是一種急慢性的肌肉疼痛症,造成身體肩、頸、背部等部位肌肉僵硬與緊繃疼痛,其特徵是在受影響的肌肉中可摸到條狀的緊束帶與特別疼痛的激痛點,肌肉張力增加、按壓後肌肉的活動度受限,及在按壓激痛點時,會有特徵性的轉位痛(即在按壓以外處產生的疼痛感)等。其成因可能由某些內科疾病、長期使用或姿勢不良等

  • 2005-11-14 06:00

    膝蓋疼痛 不一定是退化

    肌筋膜疼痛症候群也會讓膝蓋附近產生疼痛的感覺,只要找出激痛點,給予正確的治療,再配合肌肉牽拉運動與強化運動,就能達到治療的效果。人體的膝關節是由大腿骨(股骨)及小腿骨(脛骨、腓骨),以及當中的韌帶、軟骨組織所構成的。許多來自大腿的肌肉也以肌腱連接在膝關節附近。另外還有股神經、坐骨神經等在此彎曲分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