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07 21:10

    健康網》辛苦減肥卻不見成效 營養師列5大失敗原因

    沈莉馨/核稿編輯增肌減脂的風氣愈發盛行,但許多人辛苦鍛鍊、飲食控制,體重還是沒有明顯的下降、變化。營養師劉雅惠於臉書粉專「營養師Emma」發文指出,減脂5大失敗原因,包括:熱量攝取不足、低估食物熱量、太在意蛋白質克數、睡眠品質不佳及壓力太大,建立起正確的減脂觀念,才不會減得很痛苦,還走上冤枉路。

  • 2024-02-10 12:10

    健康網》怕大餐影響減重? 醫:「作弊餐」重啟燃脂開關

    羅碧/核稿編輯過年菜色豐富,好怕一不小心就減重破功!北秀健康管理診所醫師陳君琳提及,有些人因長期不良飲食、無運動習慣,使得基礎代謝越來越低,而進入「節能模式」,因此若能定期吃一頓「作弊餐 (cheat meal)」,拉高熱量攝取或碳水比例,反而能夠提高代謝,減去更多脂肪,達到減重目的。

  • 2024-02-09 10:53

    冬天怎麼吃? 苗醫營養師:掌握飲食技巧 不讓負擔找上身

    冷颼颼的冬天常會讓人忍不住多吃食物,增加身體能量讓身子暖起來。衛福部苗栗醫院營養師林昱蓁提醒,雖然人體在低溫情況下,基礎代謝會上升,冬天的基礎代謝率確實會比夏天來得高,但是天氣寒冷,也會讓人活動減少,在多吃少動的情況下,很容易讓體重悄悄增加,同時也可能增加了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不可輕忽。

  • 2024-01-20 13:39

    健康網》運動前喝咖啡有助於表現! 研究:基因決定攝取量

    沈莉馨/核稿編輯咖啡因攝取有助於運動表現,不過您知道要攝取多少嗎?醫師陳柏長引述國外研究表示,咖啡中的咖啡因能提升運動表現,不過受到基因影響,每個人對其表現不同,若屬快速和中等代謝者,建議在運動前60分鐘攝取約每公斤體重3毫克的咖啡因;而慢速代謝者則在運動前100-120分鐘攝取約每公斤體重6毫克,

  • 2023-06-10 20:30

    健康網》暴飲暴食、吃完還是餓? 中醫:按摩2耳穴助抑制食慾

    總是控制不住嘴巴一直想吃東西嗎?對此,翰醫堂中醫診所中醫師黃宇群於臉書粉專分享,2個穴位能幫助抑制食慾的穴位,在飯前按壓,即可達到效果。或可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建議的每日飲食建議量,將年齡體重及工作運動量納入計算,提醒自己每日營養均衡、熱量不超標。

  • 2023-03-06 19:31

    健康網》增肌減脂不能沒有「它」 醫:長期恐掉髮且復胖率大增

    增肌減脂除了要注意碳水及脂肪外,也要注意蛋白質有沒有攝取足夠,初日診所家醫科醫師鄧雯心指出,蛋白質是人體各種組織架構及執行生化反應的重要基石,若減重時飲食不小心減了蛋白質,長期可能會掉髮、皮膚失去光澤、容易瘦到非脂肪組織(包括肌肉),不但基礎代謝率過低,也很容易越減越餓,飢餓反撲,復胖率大增!

  • 2022-11-21 11:47

    健康網》產後難「瘦」想哭! 營養師教做這運動:維持代謝

    生產後的媽媽都渴望能快速恢復過往身材,但忙碌的育兒照顧,讓瘦身之路加倍艱辛。對此,營養師楊斯涵直言要避免心急,給身體一段時間修復其實瘦更快,加上產後更需要有運動習慣,像是有氧運動,能消耗熱量、減少脂肪,又能維持基礎代謝。楊斯涵在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發文指出,懷孕期間總共增加10公斤,生

  • 2022-02-10 22:40

    健康網》14天內瘦回過年前! 營養師教4招甩油技巧

    許多人在年後才發現自己胖了,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發文分享,日常生活中可使用的4個甩油技巧:提高蛋白質攝取、控制總熱量攝取、吃足基礎代謝率、吃水果取代精緻糖,透過這4招在14天內瘦回去。4甩油技巧●提高蛋白質攝取

  • 2021-04-11 19:07

    135公斤中年叔 配合醫師10個月甩70公斤

    50歲張先生肢體障礙、只有1隻腳,出門需要輪椅代步,也常需要朋友幫忙推輪椅,但其體重過去曾重達135公斤,每次請朋友幫忙很不好意思,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減重成功,即使有肢障及運動不便,他求助安南醫院新陳代謝科,10個月後順利減到目前65公斤重,張男親朋好友都驚訝說感覺他有如變成另1位帥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