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8 14:11

    40歲竹科工程師長期低頭打電腦 頸椎椎間盤被壓扁退化

    別當低頭族,小心頸椎椎間盤找上門!林姓竹科工程師,今年40歲,因上班長時間低頭打電腦,導致身體各處痠痛、僵硬,連睡眠品質也很差,因酸痛感延伸至雙臂和肩胛骨內側,睡覺時頸部後方也痛到無法平躺,半夜也因手麻而驚醒,到新竹馬偕紀念醫院求治,經X光及頸椎磁振造影檢查發現,林男的脖子已前傾嚴重,頸椎椎間盤全被

  • 2024-03-12 09:31

    健康網》腰痛5成因你中幾個? 物治師曝「正確坐姿」1圖秒懂

    羅碧/核稿編輯身體莫名腰痠背痛,很可能是長時間姿勢不良累積而成,檢視一下自己有沒有這些壞習慣!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在臉書發文指出,彎腰不彎膝蓋、手肘靠桌子及扶手、旋轉坐歪、半躺半左、坐地板和低椅子是導致腰痛的常見5原因。坐姿應儘量保持「坐在坐骨上」就能避免亂坐而導致的腰痛。

  • 2024-01-22 17:00

    健康網》坐30分鐘站起來5分鐘! 醫曝2穴位促循環、鬆肌肉

    葉立斌/核稿編輯現代人工作忙碌,經常久坐,久了容易腰痠背痛。康禾中醫診所主治醫師楊宗翰引述國外研究指出,每30分鐘的靜態活動,應休息5分鐘(如走路),以助於血糖與血壓的控制。此外,休息時也可搭配按壓足三里、血海2穴位,來促進循環、放鬆肌肉,減緩久坐不適感。

  • 2019-08-23 23:55

    醫病》老師久坐滑手機 坐骨神經痛到不能走

    60歲的大學宋老師,教書30多年,長期久站上課,久坐彎腰駝背滑手機查資料,今年4月右臀到下肢、腳趾痛麻到不行,得吃止痛藥才能上課,也難以入睡,復健推拿不會好,甚至痛到不能走,後來檢查是長期錯誤坐姿,導致右臀梨狀肌群發炎腫脹,壓迫坐骨神經痛,接受注射增生療法後不再疼痛了,現在不久坐、久站,避免復發。

  • 2017-08-08 16:52

    保健》柯文哲很「醜」? 醫師:坐姿不正確「硬頸」導致

    不少民眾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總覺得他聳肩姿態很奇怪,連醫師同業都說「醜」!台中慈濟醫院醫師表示,柯市長應是長期工作坐姿不良,導致「硬頸」聳肩。除避免久坐外,坐1小時就應起身活動並做伸展,才能避免出現醜態及脊椎受傷。大多數人都同意站久很累,有地方坐就坐,或是工作一忙就坐著不動。但你可能不知道,坐著時椎